奥运首位女拳王自曝偶像是阿里 爱客串电视剧

  当地时间8月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任灿灿不敌英国选手尼古拉·亚当斯,获得一枚银牌。图为中国选手任灿灿和英国选手亚当斯合影。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其实我是个演员,”在夺取奥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后,英国女子拳击名将尼古拉·亚当斯对记者颇为诚恳地说。

  女子拳击在伦敦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51公斤级的决赛,则产生奥运会的首位女拳王。决赛中,30岁的亚当斯的对手是中国的任灿灿。亚当斯是英国利兹人,不过目前她在伦敦的一家俱乐部训练、比赛。伦敦奥运会,可以说是她的绝对主场。决赛现场座无虚席,连英国王室成员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等都来到场助战。

  2012年世锦赛,亚当斯10比14不敌任灿灿。从那以后,任灿灿便成了亚当斯奥运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她在此次奥运会的前两场比赛,都是大比分取胜。首战16比7告捷,半决赛以11比6胜出。决赛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亚当斯,也几乎没有给任灿灿任何机会。比赛刚开始,她就利用灵活的步法、迅猛而精准的攻击,取得了领先。此后,她完全控制了比赛局面,最后以16比7大比分胜出。

  “亚当斯是很好的优秀选手,有经验,能力强。”任灿灿赛后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她是一名伟大的拳手,”亚当斯对任灿灿也是惺惺相惜,“我们彼此了解对方,我们势均力敌。现场观众的助威让我能大打出手。”

  亚当斯说:“我有些不相信竟然真的夺冠了,我非常高兴。我从5岁的时候就一直在梦想有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一天,如今梦想成真。”她透露,自己有转为职业选手的机会,“不过我想继续当业余选手,准备参加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力争实现卫冕。”

  亚当斯的成功之源要追溯到18年前,一段拳王阿里的比赛录像让她迷上了拳击运动。一年后,13岁的她在利兹出道,开始了不寻常的拳击之旅。后来,她开始代表英国出战,并曾在世锦赛上夺冠。不过2009年她在家里从楼上摔下,险些终结体育生涯。休养一年后,心中对拳击不灭的热情,让她重新回到了赛场,并在三年后终成正果。

  亚当斯是一名个性选手,她曾炮轰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不满他们要求女拳击运动员穿裙子。在伦敦奥运会上,她穿着短裤,展现了女子拳击的魅力和风采。

  在亚当斯的偶像中,除了阿里和苏格 雷 罗宾森,她还特别中意另外一名拳坛传奇人物——苏格 雷 伦纳德。这名拳王在退役后转行进了演艺圈,成为一名成功的演员。

  亚当斯也是一名演员。她曾在英国的肥皂剧《加冕街和羊毛》等多部影视剧中客串演出。“当演员非常酷,”她笑着说,“我经常客串一些影视剧角色,我希望能够重新调整好我的时间,期待更多触电,扮演更有挑战性的角色。”

  对于成功,亚当斯有自己的信条:如果你努力工作并且专注于此,一切皆有可能。她是这么做的,也确实做到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