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拳王自曝演员身份 退役后向往转投演艺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03  北京日报
英国女拳王自曝演员身份退役后向往转投演艺圈

  “其实,我是一名演员。”这句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中的经典台词,昨晚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演。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29岁的东道主选手亚当斯摘得奥运史上首枚女拳金牌。赛后,她道出了自己的另一重“身份”。

  女拳首金争夺中,3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加油本是夺冠热门。今年5月的世锦赛上,她曾击败亚当斯登顶。不过,生于利兹的亚当斯,长期在伦敦的一家俱乐部训练,是英国拳迷的骄傲。昨晚决赛高朋满座,助威者包括英国王室成员威廉王子,现场呼声震天,亚当斯以绝对优势胜出也就不足为奇了。

  12岁时,偶然目睹拳王阿里的表演,令亚当斯与拳击结下了不解之缘。尽管在常人看来,女孩练拳击显得太粗鲁,但亚当斯依然我行我素。2009年,亚当斯不慎从家中楼梯摔下,受了重伤。当人们以为她会告别拳坛时,亚当斯休养一年后毅然复出,走上了奥运舞台。

  圆梦后,亚当斯不想急流勇退。另外,她还透露了自己的“第二职业”,“我经常客串影视剧角色,我喜欢演戏,也期待更多‘触电’。”亚当斯说,她的偶像是拳王雷伦纳德,后者退役后转投了演艺圈。这样精彩的生活,正是亚当斯所向往的。士心 (本报伦敦1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