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皮划艇静水奥运冠军力争在伦敦卫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1:3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9名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的冠军得主将参加于8月6日开始的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力争再现四年前的辉煌。

  蒂姆-布拉班特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英国皮划艇静水队取得突破,夺得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金牌,本次在家门口作战,虽然有伤在身但卫冕的雄心不减。德国的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组合马-霍尔斯泰因/安-伊勒自四年前北京夺冠后,一直状态起起伏伏。在去年匈牙利的塞格德举行的世锦赛上仅名列第五,此次伦敦之争夺冠的难度不小。

  匈牙利的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组合卡-科瓦奇/亚-娜塔莎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一直保持不败。一年前亚-娜塔莎做了母亲,产后复出的她威力未减,同老搭档合作夺得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欧锦赛的冠军。亚-娜塔莎在本届奥运会还将参加单人皮艇200米的比赛,她的搭档卡-科瓦奇也将参加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较量。

  卡特琳-瓦格纳-奥古斯丁自悉尼奥运会以来一直是德国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队的成员。德国队(微博)在这个项目上已连续获得悉尼、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在萨格勒布欧锦赛上也所向披靡。

  匈牙利的奥蒂洛-山多尔-沃伊道将在英国伊顿多尼赛艇中心力争卫冕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冠军。他还获得了首次设立的单人划艇200米的参赛资格。

  白俄罗斯的组合安-巴赫丹诺维奇/亚-巴赫丹诺维奇配合多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第一名。虽然在去年的塞格德世锦赛上名列第六,但此次伦敦奥运会的卫冕决心丝毫未受到影响。

  除了这9名卫冕冠军,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的10位银牌得主和3名铜牌获得者也将参加本届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