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坦盖: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 再练4年会很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今天获得的这枚金牌对我来说很特别,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第三次获得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金牌的法国选手托尼·埃斯坦盖这样在记者招待会上表达了自己的复杂心情。

  “我几个月前就决定今天不做出是否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决定,但再练四年将会很艰苦。”34岁的埃斯坦盖这样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在31日进行的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首日决赛中,埃斯坦盖以97秒06夺得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追平了斯洛伐克的双胞胎兄弟奥克匈纳保持的三枚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金牌纪录

  以半决赛第三名晋级的埃斯坦盖在决赛中的发挥堪称“完美”,划桨有力、过门十分娴熟和流畅,最后的冲刺也十分有力。完成比赛的他一直等待着斯洛文尼亚和德国选手的比赛。当看到德国的塔西亚迪斯的成绩时,已经获得了两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的埃斯坦盖兴奋地挥舞着双手,接过教练员递来的法国国旗披在身上,尽情地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被问及他这枚金牌是否有助于他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时,埃斯坦盖表示希望能够借此竞选成功,从而获得代表全世界运动员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埃斯坦盖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中发挥欠佳,名列12名参赛选手的第9,倒在了决赛门外,失去了与宿敌、斯洛伐克选手马尔季坎拼争的机会。后者在决赛中不负众望,时隔12年后再次夺金。

  北京失利后的埃斯坦盖满脸沮丧,表示北京顺义的比赛赛道太难了,与世界上其他的赛道有很大的不同,他稀里糊涂地就出局了。失败的痛苦让他萌生退意,但不甘这么窝窝囊囊失败的埃斯坦盖最终选择了继续,经过四年的苦练终于在英国的李谷白水中心再次圆梦。

  在2000年和2004年连夺两届奥运冠军的埃斯坦盖在法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出生在一个皮划艇世家,父亲亨利·埃斯坦盖曾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世锦赛多次夺牌,哥哥又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同一个项目的铜牌得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