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首位赛艇选手孤独坚持比赛引25000观众鼓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3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公兵、冷彤

  还记得埃里克·穆萨姆巴尼·马隆加吗?那个在悉尼奥运会前九个月才学游泳的赤道几内亚选手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1分52秒72,超过对手两倍的时间,甚至比当时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都要慢,因此,他还得到“鳗鱼埃里克”的昵称。

  如今,在伦敦奥运赛艇赛场,他找到了“同伴”。

  预赛8分25秒56,复赛8分39秒66,E组半决赛9分07秒99,比多数对手整整慢了一分多钟!这就是哈马杜·吉博-伊萨卡,一个来自尼日尔的赛艇选手交出的答卷。

  当别人都比完后,他还在那里默默地划着,长长的赛道上,留下一道水迹。孤独,但不难过,因为,他获得了25000名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为他的坚持,为他在高手面前一展身手的勇气。他,已俨然成为人们眼中的“英雄”。

  他是需要赞扬的,因为他仅仅练习赛艇三个月。

  “我已习惯落在后面了,”伊萨卡笑着说,“虽然我只划了三个月,但是我不害怕,因为我会游泳。”

  35岁的伊萨卡曾是游泳运动员,因为国际赛艇联合会的发展计划,他拿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外卡,他也由此成为尼日尔首位奥运赛艇选手,幸运现身伦敦。今年5月,他前往埃及进行真正意义上的训练,此后在突尼斯的国际赛艇发展中心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然后他又转战比利时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迄今,2000米的距离,他只完整划过六七次。

  三个月对于一名赛艇选手显然太短,因为只有练上十年左右才能真正有所成就。

  虽然表现糟糕,但伊萨卡决定继续下去,不仅自己继续,今后还要教6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

  虽然尼日尔没有赛艇俱乐部,只能在河上训练,但伊萨卡坚信,有了自己这个星星之火,赛艇运动应当会在尼日尔有一个不错的前景。

  “相信有这一天,”伊萨卡憨憨地笑着,似乎已经看到了那一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