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一家三口齐上阵 父亲是教练母亲当裁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23  新民晚报

  奥运会上,上阵父子兵并不算罕见,可如果儿子是参赛选手,母亲是当值裁判,这可就罕见了。昨天,在伦敦奥运皮划艇赛场上还真出现了这样一幕,值得一提的是,当母亲的裁判对亲儿子非常严苛,亲手罚了儿子两秒钟。

  这是新西兰皮划艇选手麦克·道森的第一届奥运会。在皮划艇激流回旋预赛中,他在过第五个门的时候,稍稍碰了一下障碍门,这一幕被曾执法两届奥运会的资深裁判凯伊·道森看到,于是果断开具了惩罚通知,判罚麦克扣时两秒。

  有趣的是,凯伊·道森正是麦克的母亲。不过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在被铁面无私的亲妈罚时之后,麦克依然如愿晋级半决赛。有外媒记者打趣道,“可以预见的是,道森家今晚的晚餐上肯定会有事情发生,因为麦克的教练,正是他的父亲赖斯·道森。不知道那位严厉的妈妈,届时该如何面对这爷俩儿。”

  不过,对于妈妈的判罚,麦克倒是没放心里去。他笑称:“我打算让我的‘教练’去找那位‘特殊’的裁判抗议。”不过玩笑归玩笑,麦克也承认,奥运赛场上就需要这样的公正公平。“妈妈的判罚是准确的,我确实犯规了,”麦克说,“我只希望在未来的半决赛中,我能用自己的表现让妈妈保持安静。另外我得说,我太爱吃妈妈做的饭了。”

  也许有人问,妈妈执法比赛,难道不用规避?但据记者了解,在皮划艇、自行车等非打分的计时类项目中,只要是具有执法资格的国际裁判,都能执法比赛。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