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皮划艇男单冠军:赢得3大赛事金牌很自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微博))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1日进入了第二天的决赛,意大利选手丹涅里·莫尔蒙蒂夺得男子单人皮艇的金牌,成绩为93秒43。

  决赛的银牌被捷克的瓦里内克·哈拉迪莱克获得,成绩是94秒78,铜牌被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德国选手汉内斯·艾格纳夺走,成绩为94秒92。艾格纳在今年欧锦赛的第三名让他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也将北京奥运这个项目的冠军、同胞亚历山大·格林遗憾地错失了卫冕的机会。

  获胜后的莫尔蒙蒂表示,自己完成了任务。一枚奥运金牌也让他实现了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均夺冠的愿望。“我是男子单人皮艇第一个获得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金牌的男选手,我很自豪。”这位意大利小伙子言语中带着得意。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意大利的皮·费拉齐获得了男子单人皮艇的冠军。

  今年28岁的莫尔蒙蒂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也闯进了男子单人皮艇的决赛,但表现不佳只获得了最后一名。他曾获得斯洛文尼亚世锦赛的冠军,也是去年和今年欧锦赛的个人金牌得主。

  两届世锦赛冠军、斯洛文尼亚的皮特·考泽尔发挥不理想,排名决赛的第六。上届的决赛铜牌得主、代表多哥出战的邦雅曼·布克佩蒂仅名列有10人参加的决赛最后一名。中国选手黄存光在预赛中未能获得出线权。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首枚金牌7月31日被法国选手托尼·埃斯坦盖夺得。他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决赛中战胜了德国和斯洛伐克等强手第三次获得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

  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共设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4个项目。中国的胡明海和舒俊榕和李晶晶(微博)均晋级了8月2日的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这两个项目的决赛也在同日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