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皮划艇激流回旋依然强大 中国队取长足进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2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冷彤公兵

  伦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经过5天的较量于2日下午在伦敦的李谷白水中心收桨。传统强队欧洲队依然保持着对这个项目的统治力,包揽了全部4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进入了男子双人划艇的决赛,较之四年前的完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法国队在欧洲列强的博弈中成为了最大的赢家。托尼·埃斯坦盖夺得了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他的同胞艾米丽·费勒出人意料地拿走了女子单人皮艇的金牌。剩余的男子双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的金牌被东道主英国和意大利队分享。

  这场较量的最大失意者是斯洛伐克队。上届奥运会斯洛伐克队一举获得皮划艇激流回旋4个项目的3枚金牌,笑傲群雄。本届奥运会斯洛伐克人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仅获得了2枚铜牌。

  英国队在男子双人划艇上实现了金银牌的包揽,改写了往届奥运会东道主未能在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获得金牌的历史。英国人的胜利也打破了斯洛伐克队在奥运会上对男子双人划艇的长期统治。志在连续四届奥运会夺金的斯洛伐克孪生兄弟奥克匈纳遗憾地只拿到了铜牌。斯洛伐克队的另外一枚铜牌由卫冕冠军米·马尔季坎在男子单人划艇上取得。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一个亮点是澳大利亚队的18岁小将杰西卡·福克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敢打敢拼,出人意料地拼得了一枚银牌,在欧洲占绝对统治地位的项目中占有一席之地。

  中国队再次获得了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四个项目的参赛权。较之四年前的完败,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本届奥运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胡明海和舒俊榕在欧洲选手统治的男子双人划艇上力拼首次跻身奥运会的决赛,取得了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中国的李晶晶在半决赛中因两次碰到水门而被罚4秒,最终名列第11位,预赛的前十名晋级决赛。中国队申诉未果,三届奥运会老将遗憾地再次与决赛失之交臂。中国的滕志强闯入了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并最终名列第11名,黄存光止步男子单人皮艇的预赛,名列第17位。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国总结了中国队的表现。他指出,皮划艇激流回旋在国内开展不到10年,注册运动员仅有200名。自己跟自己比较的话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本次奥运会中国队表现属于正常,队员们敢打敢拼赛出了水平和风格,他们都尽力了。韩建国认为,较之其他世界大赛,奥运会的竞争更加残酷,同高水平的选手较量也让队员们看到差距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今后还要注重力量的提高,对训练比赛的规律和认识还要进一步挖掘,对技术的储备还要多样化。此外,还需要花大力气聘请国外高水平教练员指导国家队,同时也请他们给国内的教练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执教水平,力图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可以上一个台阶。(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