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静水匈牙利日进两金 挪威加拿大各一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8:01  新浪体育微博
皮划艇静水匈牙利日进两金挪威加拿大各一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伦敦当地时间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赛事展开了第二日的争夺。今天一共有四枚金牌决出,中国队均无缘奖牌争夺的A组决赛。匈牙利拿下了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四人皮艇两枚金牌,成为当日最大赢家。挪威、加拿大各自拿下了一枚金牌。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比赛,共有八位选手参加的A组决赛。2011年世锦赛该项冠军、加拿大选手范克沃登一马当先,前750米一直保持领先。最后250米加拿大人体力下降,挪威36岁老将、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拉尔森完成逆转,以3分26秒462的成绩摘得金牌。范克沃登获得第二,铜牌归属德国人霍夫。在此前进行的B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周玉波加油名列第七位,这也是今日唯一有中国选手现身的项目。

视频-女子皮艇(K4)500米决赛 匈牙利代表队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

  第二项赛事是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赛事,前250米领先的是法国人古贝尔加油。行进至500米,2009、2010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门科夫攀升至第一位。750米又发生变化,德国选手布伦德尔超越前面两人来到首位。最后250米争夺异常激烈,古贝尔和门科夫先后被挤出了前三名。布伦德尔以3分47秒176的成绩保住了冠军,而750米处排名仅第五位的北京奥运会亚军、西班牙人菲戈罗亚拿下银牌,加拿大的奥尔德肖排名第三。

  第三个项目是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的比赛,匈牙利组合多比/科克尼匹马领先。来到500米半程,2004年奥运会冠军、瑞典的奥斯卡松/尼尔森攀升到了首位。750米处瑞典、匈牙利组合依旧稳守前两位,葡萄牙组合皮门塔/席尔瓦排在第三位。最后的250米,本来垫底的澳大利亚队奋起直追,跃升到了第四位,相反瑞典组合则是狂跌至第五位。匈牙利和葡萄牙组合竞争异常激烈,匈牙利人最终以3分09秒646拿下了冠军,葡萄牙组合落后0.053秒屈居亚军,德国的霍尔斯坦/伊赫尔摘得铜牌。

  最后一个决赛项目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在此前6日的半决赛中,波兰队以1分30秒338创造了新的奥运会/世界纪录,无疑是今晚的夺冠大热门!前250米白俄罗斯队44秒27排名第一,匈牙利和德国分列二三位,波兰队仅列第四。500米的比赛进程相当快,匈牙利队的萨博/科扎克/科瓦茨/法泽卡斯冲到第一位,1分30秒827的成绩夺冠,德国、白俄罗斯分列二三位,波兰仅列第四。

  (小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