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届奥运会!加拿大家族三代人64年终获一枚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5: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64年历经8届奥运会,来自加拿大的奥尔德肖一家终于为赢得一枚奥运会皮划艇的奖牌而庆祝。

  现年29岁的马克-奥尔德肖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这一成绩足以载入他们家族史册。马克出生在皮划艇世家,他的爷爷伯特-奥尔德肖,他的爸爸斯科特以及两位叔叔迪恩与里德均参加过奥运会,但均没有获得一枚奖牌。

  马克的爷爷伯特-奥尔德肖早在1948年代表加拿大参加皮划艇的比赛,而且连续参加了三届,但均以冲击奖牌失利而告终。叔叔迪恩参加了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之后跟里德一起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之后就轮到了马克的爸爸斯科特,他参加了1984年奥运会,可惜的是,他们都没有在单人皮划艇比赛中取得突破,连前三的名次都没有。

  马克-奥尔德肖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单人划艇1000米比赛,但只获得第10名,不过这次失利为他积攒了不少奥运比赛经验。周三的比赛中,他灵活运用比赛战术,最后时刻反超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瓦迪姆-缅科夫,一跃成为第三。

  马克本人也是非常高兴,他说:“我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我的女友,叔叔阿姨,表兄表妹都在这里替我加油,我很高兴身为一名加拿大人,很高兴成为奥尔德肖家族的一份子。我从没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毕竟这是奥运比赛,但是现在我很享受这份特别的喜悦。可惜我的爷爷(伯德)2006年去世了,没有见证这一刻,我想他肯定很为我自豪,为我们家族感到自豪。”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