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静水德国再揽两金 中国冲击奖牌努力未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2012年伦敦奥运会9日决出了4个项目的金牌,德国队(微博)独揽2金,澳大利亚和匈牙利各自获得一个第一名。中国队在所参加的两个级别的较量中实力不济,未能实现冲击奖牌的计划。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金牌被德国队(微博)的皮特·克雷茨莫尔和库尔特·库斯切拉获得,成绩为3分33秒804。白俄罗斯的卫冕冠军安德烈·巴赫丹诺维奇/亚历山大·巴赫丹诺维奇兄弟组合名列决赛的第二名,比赛用时3分35秒206。俄罗斯的阿莱克西·科洛瓦什科夫和伊利亚·佩鲁科因拼得了这个级别的铜牌,成绩是3分36秒414。

  中国的李强和黄茂兴也进入了这个项目的决赛。他们在起航阶段还能跟住对手,过了250米就显示体能方面的不足,逐渐被落下。最后以3分48秒930名列倒数第一。

  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李强赛后表示,相比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自己的内心相对平静些,在家门口作战的他们做到了最好,今天在伦敦参加1000米的决赛,两个人依然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黄茂兴说,自己开始比较紧张,搭档李强帮助他放松心情,给他讲述奥运会的比赛过程。

  谈及今天的表现,李强认为,两个人的起航还不错,但在后半程因为体能出现了问题逐渐被落下。今后还要加强有氧训练,增强体能的储备,力争缩小跟欧美、俄罗斯等国运动员的差距。

  女子双人皮艇500米是中国队冲击奖牌的最大和最后的希望。周玉和吴亚男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不错,均获得了小组第一。今天的决赛两个人在起航阶段表现正常,中途跟对手的距离有些远,两位中国姑娘后半程拼尽全力加速,在撞线的时候与第三名的波兰队只差一点点,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

  难以接受比赛结果的两个人上岸后一脸茫然和失望。记者还未开口,吴亚男就已哭成泪人,用哭泣面对媒体提问。周玉表示,大家包括队里对她们两个都寄予希望,所以在比赛中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和压力。她认为两个人在比赛的中途发挥基本正常,但在加速阶段体现出与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

  被问及是否输得服气时,一直哭着的吴亚男终于从牙齿里挤出了“不服。”周玉也希望能够四年后在里约同欧洲强手再次较量一番。

  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决赛的第一名由德国的弗朗西斯卡·韦伯和蒂娜·蒂艾慈泽获得,成绩为1分42秒213,匈牙利的卡塔林·科瓦茨和娜塔莎·多切夫-贾尼茨以1分42秒278争得了一枚银牌。波兰的卡罗丽娜·娜哈和贝阿塔·米克拉茨基科以1分44秒000获得了第三名,幸运地登上了领奖台。

  在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争夺中,澳大利亚笑到了最后,以2分55秒085战胜了匈牙利。匈牙利屈居亚军,成绩为2分55秒699。捷克获得了一枚铜牌,比赛用时为2分55秒850。

  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争夺中,卫冕冠军、乌克兰的因娜·奥瑟片科-拉多姆斯卡同匈牙利的两届欧锦赛冠军达努塔·柯泽卡的比拼一直比较激烈。奥瑟片科-拉多姆斯卡领先了比赛的多半程,最后被冲刺能力更强的柯泽卡超越,只拿到了第二名。冠亚军的比赛用时分别为1分51秒456和1分52秒685。

  南非布里吉特·哈特雷是2009年世界杯冠军,她获得这个级别的铜牌,成绩为1分52秒923。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10日将进行最后四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队的周玉、李强和周玉波将参加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男子单人划艇200米和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的比赛。

  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共设12个项目,中国队参加其中8个级别的争夺。最后四个项目的决赛将在11日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