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欢迎奥运健儿凯旋 奖牌得主将获政府表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8月13日奥运专电(报道员王琼杰) 法国奥运代表团13日下午乘欧洲之星从伦敦回到巴黎,在香榭丽舍大街受到法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当日,巴黎市政府专门派出3辆双层观光巴士供奥运选手们乘坐。汽车从巴黎北站,穿过凯旋门,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行进。获奖选手们站在巴士上层,向人们挥手致意,展示胸前的奥运奖牌。数千名早早在大街两旁集结的法国民众用鲜花、国旗和掌声欢迎从伦敦归来的奥运健儿们。

  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的拉维勒尼说:“终于回来了。这届奥运会结束了,4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回家的感觉真好!”

  此时正在法国南部度假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会于9月与奥运健儿们会面庆祝。

  法国在伦敦奥运会上共获得11金11银12铜,名列金牌榜第七。

  匈牙利欢迎奥运代表团凯旋

  新华社布达佩斯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永前)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匈牙利代表团13日受到本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在布达佩斯的西马体育中心,2000多名市民以及奥运选手的亲朋好友参加了欢迎仪式。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选手一一被请上舞台,现场大屏幕上则播放着他们在奥运上最令人回味的瞬间。

  伦敦奥运会上,匈牙利共夺得8金4银5铜,位列奖牌榜第九。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匈牙利获得3金5银2铜。

  匈牙利政府副总理谢姆延致辞说:“当匈牙利人真自豪,因为我们有这样的奥运选手。”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博尔考伊说:“我们为匈牙利奥运代表团感到自豪,因为他们用自己的成绩和行为赢得了世界的认可。”他同时对教练员、队医和运动员家属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罗马尼亚政府表彰奥运健儿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代总统安东内斯库13日为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等颁发奖章,表彰他们为国家赢得荣誉所付出的努力。

  安东内斯库当晚在总统府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说,登上奥运会领奖台是极大的喜悦和自豪,希望罗马尼亚相关部门能制定一个体育发展战略,确保优势项目得到充分发展。

  罗马尼亚在伦敦奥运会上共获得2金5银2铜,而在北京奥运会上,罗马尼亚夺得4金1银3铜。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表示,尽管罗马尼亚没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预期的奖牌目标,不过,鉴于国家对体育的微薄投入,运动员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了不起”;政府将兑现奖励获奖运动员的承诺。

  塞浦路斯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获议会最高荣誉奖

  新华社尼科西亚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议会13日向在伦敦为塞浦路斯争得首枚奥运奖牌的帆船选手帕维奥斯·孔蒂德斯授予议会最高荣誉奖——议会徽章。

  伦敦奥运会6日进行的激光级男子单人艇奖牌轮比赛中,帕维奥斯-孔蒂德斯拼得一枚银牌,为塞浦路斯赢得自198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枚奖牌。

  塞浦路斯议长奥米鲁在授奖仪式上说,在目前塞浦路斯经济面临严重困境的情况下,帕维奥斯-孔蒂德斯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给每一位塞浦路斯人带来了希望、勇气和信心。

  奥米鲁表示,帕维奥斯-孔蒂德斯的这一成就将鼓励所有塞浦路斯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去克服目前的困难。

  22岁的帕维奥斯-孔蒂德斯9岁开始接触帆船运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13名,2009年获得欧洲帆船锦标赛银牌,2010年获得世界帆船锦标赛第五名,2011年获得奥运会帆船测试赛第六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