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队备战模拟奥运日程 重点项目强化竞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1日09: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于红立(微博))自行车项目伦敦奥运备战通气会6月2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详细介绍了中国队各个单项的备战情况,并强调,自行车队目前备战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备战,中国队能以最佳的状态出征奥运会。

  据宋翔介绍,中国自行车队目前以项目组为单位分别在北京、济南、云南等地进行备战。其中重点项目女短在老山进行最后的赛前训练。

  宋翔说,中国自行车队备战工作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展开的。

  “针对主要对手情况、训练中存在的个性化问题、训练中的关键问题、奥运会的实战需要等进行强化训练。如反复模拟奥运会比赛日程,提高速耐能力等。”宋翔说,“在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的同时,我们还在重点项目中将相关人员分为2组配对,进行竞争,有力的促进了训练效果,强化了队内竞争。”

  “在训练的最后阶段,突发伤病是影响参赛的主要因素之一。在近期的训练中,全队运动员积极防伤、防病,定期监测和监控机能,保证运动员在最后阶段以最佳的状态出征奥运会。”宋翔表示。

  对于有的记者提出的兴奋剂问题,宋翔只是表示,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指示,进行好兴奋剂的检查工作,认真严查,从根本上杜绝这一现象。(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