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运王牌之师自行车 霍伊卡文迪什傲视群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13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岳东兴王子江

  英国奥运代表团这次不乏世界级明星:足球有曼联老将吉格斯,篮球有芝加哥公牛的罗尔-邓,跳水有令中国跳水队格外关注的“神童”戴利。但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十足把握为东道主斩金夺银的却并非这些大腕,而是知名度不及他们却堪称梦之队的一支“金牌之师”。

  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英国获得了包括19枚金牌在内的47枚奖牌,列金牌榜第四位。其中,英国自行车队以8枚金牌贡献最大,并在该项目奖牌榜上傲视群雄。至今,英国队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共获得49枚奥运奖牌,其中包括15枚金牌,堪称名副其实的自行车运动强国。

  本次入围奥运阵容的英国自行车手近期状态不错,在最近的2012年场地世锦赛上获得13枚奖牌,包括6枚金牌。

  场地赛是英国自行车队的王牌项目。其中,36岁的克里斯-霍伊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气夺得3枚金牌,成为英国百年奥运史上在单届奥运会上拿3金的第一人,也是英国自行车运动史上最成功的奥运选手。此次主场作战,将是这位雅典、北京两届奥运冠军第四次出征奥运。女子方面,英国队同样有领军人物。31岁的名将维多利亚-彭德尔顿将第3次出征奥运,她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争先赛的冠军。

  除了场地赛外,英国队这次参加公路赛的阵容也是高手云集。有着“冲刺王”之称的马克-卡文迪什在2011赛季夺得环法赛5个赛段的冠军,最终穿上了梦寐以求的绿衫。这位27岁的名将随后又在哥本哈根夺得世界公路赛冠军,被英国主流媒体评为年度最佳运动员。此外,雅典、北京两届奥运冠军布拉德利-威金斯已顺利完成项目的转型,他将与卡文迪什一起弥补英国队在公路赛上的金牌短板。

  在自行车队有实力为英国打下金牌榜的半壁江山下,游泳、帆船、田径等将是东道主继续“淘金”的传统优势项目。其中的几大名将包括:参加过4届奥运会、曾夺得3枚帆船金牌的本-安斯利;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丽贝卡-阿德林顿;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奥运冠军扎克-珀蔡斯/马克-亨特。

  当然,视足球为第一运动的英国,这次也瞄准了这枚分量极重的集体项目金牌。为此,英国奥委会费尽心思地劝说英国的4大足总放下各自算盘,组建了这支近50年来的第一支“英国足球队”。在吉格斯的带领下,包括贝拉米、拉姆齐、理查兹等英超球星在内的英国男足会有怎样的表现令人关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