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日东道主颗粒无收 自嘲我们还有开幕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8:37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首日,英国的环法王维金斯错失公路自行车赛冠军奥运首日,英国的环法王维金斯错失公路自行车赛冠军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届伦敦奥运会,东道主英国代表团派出了空前豪华的阵容,旨在向中美俄三大强国挑战,冲击金牌榜前三名。而在首日开展的项目里,和远道而来的中国队扬眉吐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东道主英国的表现差强人意,不仅在几个冲金点颗粒无收,甚至连一面铜牌都没有拿到。让人不禁感叹:英国人的主场优势哪儿去了?

  在英国人最热爱的网球上,本土天才穆雷搭档哥哥杰米-穆雷,一同出战男双比赛。由于穆雷刚刚获得温网的亚军,他和哥哥的搭档被英国人认为是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然而这对好兄弟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奥地利组合梅尔泽/佩亚时竟然束手无策,在7比5先胜一局的情况下,竟然在之后的两局比赛中先后以6比8(抢七)和5比7失利而惨遭淘汰,让所有对网球项目有所期盼的东道主球迷甚至是全球观众包括穆雷的粉丝们大跌眼镜。

  在同样是英国人发明的羽毛球上,本土选手克里斯-艾德考克和伊莫金-班克尔组成了强力的混双搭配。他们曾于去年在同样的场地温布利体育馆拿到世界锦标赛亚军,是本次英国羽毛球最有力的冲金点。然而这对英国羽坛的金童玉女在今天的小组首轮比赛中不敌俄罗斯组合尼科拉恩科/ 索罗金娜。要知道,本组还有最强的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想过这一关可比登天还难。这场比赛的失利也使得这对英国组合基本丧失了冲金的希望。

  游泳比赛是奥运会的焦点,如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都来到了“海浪”体育馆。然而当晚主宰泳池的却成了反客为主的中国人。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上,英国本土名将汉娜-麦莉是很有力的金牌冲击者,然而中国小将叶诗文却没有给她任何的机会。相反的,她自己反而发挥失常甚至没有拿到一面铜牌。

  最让东道主失望的就是自行车项目了。英国自行车号称梦之队,英国每年因自行车可以创造出15亿英镑财富;北京奥运会上,英国获得8金,几乎占到英国代表团总金牌数的一半,一人独揽三金的霍伊还因此被女王授予爵士爵位,担任了英国代表团在今年奥运开幕式上的旗手。在刚刚进行完的自行车最著名的赛事环法自行车赛上,英国老将维金斯拿到了冠军,成为了英国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他也在刚刚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敲响了奥运的钟声。然而,由他和本土自行车名将卡文迪许组成的双保险竟然双双抛锚。在250公里公路赛上,梦之队英国队竟然在主场观众和熟悉的伦敦赛道上全军覆没,尤其是刚刚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维金斯竟然仅获得100名!不知道是开幕式消耗了他太大精力还是主场的巨大压力影响了英国人的发挥。这场比赛的完败迅速成为了《泰晤士报》,《卫报》,《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等英国主流媒体网页的头版头条,让主场助威的英国车迷伤心不已。

  回顾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首日由庞伟和陈燮霞分别在男子射击与女子举重上夺取金牌取得开门红,从而掀起了之后51金的夺金狂潮。和四年前的中国比起来,今年的东道主英国首日的颗粒无收可谓有些没落。难怪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的解说尴尬的说:“中国首日囊括了4金,美国俄罗斯均有金牌入账,而我们连一枚奖牌也没有。好在,我们还有一场无与伦比的开幕式。”不知道尴尬的英国能否在第二庭的比赛中有所斩获呢?如果继续颗粒无收,恐怕冲入金牌榜前三将成为东道主又一个“憨豆先生”般的英式幽默了。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