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行车夺金秘器曝光 高科技产物似泳池鲨鱼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51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吴飞) 随着英国自行车队的亮相,在这个项目上此次冲击奥运金牌的秘密武器也随之曝光——电池供电热裤。这个技术经过18个月的秘密实验,现在有希望在奥运上帮助英国车手超过其他竞争对手。

  所有英国队的自行车手都会穿着这种技术的裤子比赛。这种有电池供电加温的裤子能够保证运动员骑车前的温暖,直到他们开始踩踏用力。这种技术也曾在游泳项目上提供支持,类似于“鲨鱼皮”泳衣。

  由于“鲨鱼皮”已经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在游泳比赛中穿着,很多人并不看好这种技术在自行车比赛中的使用。埃斯梅·泰勒作为这项技术的开发者之一,持有不同看法,“我认为这将成为场地自行车的一部分,特别是看到运动员穿着这种衣服的效果之后。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热身运动的一部分,正是说明了这种衣服的好处。”

  这种裤子上配备的快速释放拉链能够允许自行车手在比赛中保持38度的最适宜体温,就像是在F1比赛中的轮胎加热器。这个技术由阿迪达斯和英国拉夫堡大学共同开发,直到奥运前夕一直保密。此前科学家已经证明保持体温对骑行场地自行车的好处,但是运动员通常无法维持自己在正式进入赛道前的体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