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行车队公布夺牌秘密武器:会发热的内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0:12  新浪体育微博
英国自行车队奥运夺牌的秘密武器——会发热的内裤英国自行车队奥运夺牌的秘密武器——会发热的内裤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英国场地自行车队公布了将帮助他们夺取奖牌的秘密武器:电池驱动的热力内裤。根据计划,参加这项比赛的每一名英国运动员都将在热身之后开赛之前的那段时间里穿上这种热裤。自行车队的理疗师泰勒认为,这种热裤将会改变自行车运动,就像高科技泳衣改进游泳运动那样。他说:“我觉得这种装备将会成为场地自行车赛的一部分。”

  自行车运动员穿的这种热裤装有快速拉链,方便运动员很快脱下它们。在比赛开始前,这种裤子将使运动员的臀部和大腿保持38度的最佳体温,其作用就如同F1使用的轮胎保暖装置。

  这种技术由英国自行车协会、拉夫堡大学和阿迪达斯公司经过4年合作研发,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一直处于保密状态。

  科学研究表明,自行车运动员在比赛开始前保持热身时的体温对他们是有帮助的。但在坐等比赛时,运动员的体温难以保持。

  英国运动员维多利亚·彭德乐顿认为,这种新式热裤将会提升她的成绩。她说:“在穿上这种裤子后,你真的会感觉到里面的温度,这对运动员的确有帮助。”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