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争先赛中国最大对手被判犯规取消决赛资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8月2日消息,伦敦奥运会新设的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项目在决赛前频出状况,实力不俗的英国队在进入决赛后被取消成绩,两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队将和德国队(微博)争夺金牌。

  这是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首次进入奥运会。东道主英国队被认为是这个项目的夺标热门,名将彭德莱顿加油也将这枚金牌列入了本届比赛必争的三个冠军之一。彭德莱顿和队友瓦尼什在资格赛中表现不俗,率先打破了世界纪录。然而这个纪录没有保持多久就被中国选手郭爽(微博)加油/宫金杰(微博)加油打破。

  经过资格赛后,8支队伍进入第一轮。最后一组上场的中国队再次发威,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第一名。而英国队也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与中国队的最终决赛。然而经过裁判终审,裁定彭德莱顿和瓦尼什在交换车道的过程中犯规,取消了英国队的成绩。这样,中国队将与上轮比赛中排名第三的德国队(微博)争夺金牌。

  根据国际自盟的官员介绍,在换道过程中,瓦尼什在进入交接区后“过早出发”,因此判英国队“违规换道”,取消了成绩。这一判罚粉碎了彭德莱顿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三金的梦想,她还将参加个人争先赛和凯林赛的争夺。

  赛后彭德莱顿说:“这种事总是会发生。我们大概太着急了,太兴奋去比赛了。事已至此,也没什么多想的了。现在我唯一确定的一点是我的状态不错。”(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争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