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英国自行车“假摔”金牌暂时无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针对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中发生的英国选手故意摔车以求重赛并最终夺冠一事,国际奥委会(微博)3日表示,鉴于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可比赛成绩,英国队的金牌“暂时无虞”。

  在2日进行的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由菲·辛德斯、克·霍伊加油、简·肯尼组成的英国队获得金牌。但据外媒报道,辛德斯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在预赛中他为了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而故意摔倒,英国队才得以顺利进入决赛。此言一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不过,英国自行车协会随后迅速解释称,辛德斯出生于德国,他2010年才开始学习英语,他的话由于自己“翻译”不到位,所以被误解了。

  3日,有记者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问国际奥委会是否打算就此事展开调查时,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回答说:“我已同国际自行车联盟就此事进行了沟通,他们对全部情况都了解得很清楚。他们认为目前没有任何理由质疑比赛结果,国际奥委会也如此。”

  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规则,如果一队选手在出发时遭遇事故,可以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不过,条文中对于何为“事故”一词没有具体解释说明,圈内对其一般理解为“由机械故障导致”。

  尽管获得亚军的法国队教练卢梭认为,辛德斯的行为玷污了奥林匹克精神,但法国队未对比赛结果进行申诉。国际自行车联盟至今也未对比赛结果和过程提出异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