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协:“作弊夺金”是口误 对手:应改规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自行车协会公开表示,此前关于菲利普-辛德斯“作弊夺金”的言论纯属是一次口误。

  今年19岁的辛德斯出生在德国,他的父亲是英国人,而且英语只是他的第二语言。2010年,他才加入英国自行车协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和队友商量过,如果开局不好的话,我们就故意制造摔车事故,以便争取重新比赛的机会。所以我骑车出了事故,目的就是为了争取重新比赛的机会,这一切都是我们事先计划好的。”

  此话一出,激起千层浪,而英国自行车协会立即站出来辟谣。他们指出最近刚刚搬到曼彻斯特的辛德斯才开始学习英语,所以他的言论被认为是“翻译不当”。

  此外,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确认英国队的这块金牌没有问题,而国际奥组委也表示无意对此事进行调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事人辛德斯在被问到之前的那番言论时,他否认了“故意摔车”这一说法。

  “当时我失去了控制,然后就摔倒了。”他说,“事实是,我的后轮子滑了一下,整辆车失去了平衡。”

  与此同时,法国队主教练卢梭建议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能够重新审视规则,以免今后再有此类争议事件的发生。

  “我不认为有作弊情况发生。”卢梭说道,“英国队的整体实力的确比法国队强,我对他们所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然而,我认为规则需要变得更加准确,只有这样,今后的奥运会比赛中才不会发生相同的事情。”

  “毕竟‘故意摔车’这种事情对自行车运动的形象是不利的,我们应该避免今后再次发生。”他接着说道。

  卢梭还透露,他会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共同商讨对策,并表示现行的规则很有可能得到修改。

  辛德斯的队友,今年36岁的霍伊在夺得个人第五次奥运会冠军之后,感到非常激动。

  “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一次夺冠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但这一次的胜利却是最伟大的。”他说,“这种感觉难以置信。”

  值得一提的是,霍伊如今与史蒂夫-雷德格拉夫一样,成为英国历史上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从成就来说,我依然觉得没有人可以超越雷德格拉夫爵士。这与金牌的数量无关。”霍伊说道。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