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释疑不追究自行车假摔:羽球事件破底线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昨天晚上,英国自行车男队在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中获得冠军,但是取胜的手段并不光彩。车队成员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通过“假摔”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最视频-英国队假摔夺金 IOC表示金牌不会被取消媒体来源:CCTV.COM后夺得冠军。不过,对于这一“作弊”事件,国际奥委会却表示:鉴于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可比赛成绩,国际奥委会不会对英国队展开调查,也不会取消英国获得的这枚金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英国队19岁的德裔队员菲·辛德斯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在预赛中为了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而故意摔倒,英国队以此获得不错的成绩,并顺利进入决赛。辛德斯说:“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能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能骑得更快。是的,那都是计划好的。”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规则,如果一队选手在出发时遭遇事故,可以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不过,条文中对于何为“事故”没有具体解释,圈内一般理解为“由机械故障导致”。赛后,亚军法国队的教练卢梭认为,辛德斯的行为玷污了奥林匹克精神。

  不过英国自行车协会解释说,辛德斯2010年才开始学习英语,他的话被误解了。到目前为止,国际自行车联盟并未对比赛结果提出异议,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支持国际自盟的决定,不会对比赛结果提出质疑。

  有人提出,之前8名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因为利用比赛规则消极比赛受到重罚,被取消参赛资格,一旦辛德斯所言属实,那么英国自行车队的行为也将引起巨大争议。但是马克·亚当斯认为:“竞赛规则是由各项目联盟制定的,在羽毛球事件中,每个人都看到那些选手突破了底线,所有人都看到她们消极比赛。但显然,英国自行车队是尽全力取得胜利的。”

  对于亚当斯的回应,有不少英国媒体指出,虽然“作假”的方式不同,但是他们一样欺骗了观众,唯一的区别就是观众是不是“分辨得出”。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同样玷污了奥林匹克精神。

  (本报伦敦8月3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场地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