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假摔夺金引剧烈争论 中国教练:结果公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38  新浪体育微博
英国自行车选手辛德斯自揭故意摔倒获得重赛机会,此事在赛后引发了广泛讨论英国自行车选手辛德斯自揭故意摔倒获得重赛机会,此事在赛后引发了广泛讨论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周四的排位赛上,英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队员辛德斯在骑到第一圈的四分之一时摔倒,获得了重新出发的机会并帮助英国队击败对手德国队,之后英国队在决赛中打败法国队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记录。围绕着辛德斯的行为,赛后在各界引发了争议和讨论。“英国男队在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但是比赛规则应该改变,”法国队的技术教视频-英国队假摔夺金 IOC表示金牌不会被取消媒体来源:CCTV.com练卢梭在周五时称,“团队竞速赛的比赛规则应该改变,规则需要变得更加准确。” 。

  “但是最优秀的队伍(英国队)赢得了冠军,他们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冠军理应属於他们。他们是按照规则比赛的,如果在团队竞速赛上出发时摔倒,会被认为是出发失误。”卢梭进一步解释说。

  出现争议一幕时,辛德斯的前轮似乎出现了问题,而且将要被队友肯尼超过。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的规则,如果三名车手中第二位出发的肯尼超过了第一位出发的辛德斯,改变了三名队员出发时的顺序,那么英国队就会被取消参赛资格。预先设定好的三名队员的顺序是不能改变的。

  德裔车手辛德斯在赛后说他是故意摔倒的,但在之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又否认了该说法。英国报纸引用了他的原话:“我摔倒了,我是故意那么做的,为了能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那都是计划好的,真的。”英国队官方称,辛德斯的言论因“翻译不当而被误解”,并说这名车手在今年三月份刚改变国籍为英国队征战,他在2010年10月才开始学习英语。

  在本周前几天,官员们一直在积极调查发生在羽毛球比赛中的丑闻,八名羽毛球运动员由於为了在淘汰赛中选择选手而故意输球被取消比赛资格。辛德斯的“假摔”事件当然也激起了更多关於奥运公平公正的讨论。

  国际奥委会(IOC)在周五称,对自行车赛上发生的这件事情表示乐观。“目前我们没有计划(去调查),”发言人亚当斯说,“没有人被取消参赛资格,国际自行车联盟知道这个情况,他们认为不需要对比赛结果质疑,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而国际自行车联盟则说,他们注意到了辛德斯所说的话,但是不予置评。

  法国队的技术教练卢梭认为,国际自行车联盟实际上应该有一种方法来鉴别真摔和假摔。“我对规则本身没有异议,只是他们应该找出一种能鉴别车手真摔还是假摔的方法,”她说,“为了这项运动的发展,也许一次出发失误就应该退赛。毕竟,博尔特也曾因为抢跑被迫退出世锦赛。”

  周四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上为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的麦克库罗斯亲眼看到了辛德斯摔倒的场景,并在记者招待会上为辛德斯辩解,“我相信每位奥运参赛者都具备了卓越的体育精神,我不认为英国队会故意做这样的事情。我无法想像辛德斯会故意这么做,这可能是轮子打滑,我们自行车的这种轮胎在赛道上很滑。而且肯尼离他很近,有很多原因造成最后这种结果。”而法国教练卢梭对输给英国队一事表现得很平静,她这样评价英国队:“他们是最强的队伍,以0.4秒的差距打败了我们,没什么好说的。”

女子团体自行车竞速赛决赛中,中国选手被判交接犯规而无缘金牌女子团体自行车竞速赛决赛中,中国选手被判交接犯规而无缘金牌

  周四在奥运自行车馆还上演了另一幕戏剧性场面,在女子团体自行车竞速赛中,英国队和中国队纷纷被判罚在交接时出现犯规。英国队最终与奖牌无缘,而中国队不得不把拿到手的金牌拱手让于对手德国队,最终只拿到银牌。“这有些业余,这些规则不那么明确。”中国队的法国籍教练莫雷龙周五对记者们说,“甚至德国队什么都没看到。我没有(从裁判那里)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他们说‘在赛前的会议上就已经警告过你’,但是这仅仅是口头说法,而不是一条规则。”当被问到是否应该改变规则使之更加明确时,莫雷龙说,“就连教练们都(对规则)不明白。”

  莫雷龙是1972年奥运会男子个人竞速赛的冠军,也是获得该项目金牌的最后一名法国人,他认为辛德斯那场比赛是公平的。“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只是你不明确说出来。”莫雷龙说,“出发失误应该是被允许的,否则仅仅因为滑倒,你四年的努力就白费了。”(刘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