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行车手自曝故意摔倒 自联:合理利用规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26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3日凌晨,在自行车男子团体争先赛中,英国选手辛德斯在起跑不好的情况下,故意摔倒在地,结果按照规则,英国队得到重赛机会。二次起跑时英国队没再出问题,进而打败了法国队晋级决赛,并最后夺得了这块金牌。对此次出发摔倒行为,辛德斯对路透社和BBC都承认,他是故意的,因为这样可以获得重新比赛的机会,他是合理利用规则。

  此言一出,国际舆论一片哗然。英国自行车协会出来辩解:辛德斯的话被大家误会了。

  该协会表示,辛德斯出生在德国,2010年10月才开始学习英语,所以他还不能用英语完全表达意思。可辛德斯并不领情,在之后接受采访时,他再次明确:我就是假摔,而且赛前就和队友商量好,如果起跑不好就主动摔倒。

  但假摔事件发生后,国际自联、国际奥委会(微博)表示,辛德斯的做法是合理利用规则。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甚至说,国际奥委会支持自联的说法,“在这次自行车事件中,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英国队为胜利做出了最大努力。”但这种辩解引起英国以外的各国媒体的更大不满。法国《费加罗报》记者问法国队教练卢梭:要是法国队起跑不好,法国队会故意摔倒吗?他的回答是:“当然不会,这样很不好。” 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假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