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支柱项目齐发力 英国摆脱奥运开局低迷

  中新社伦敦8月4日电(蒲媛)8月4日伦敦奥运会赛程过半,东道主英国代表团已收获12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暂列奖牌榜第三位。

  自行车和赛艇这两大传统优势项目,成为其金牌的主要来源。

  东道主此番征战之路开局不太顺,前四天遭遇“一金未得”的尴尬。开赛首日被寄予夺金厚望的英国自行车“梦之队”意外折戟。英国代表团的“夺金”之路即被蒙上阴影。

  其后三日,又有多位被寄予厚望的名将金牌失之交臂。29日的女子自行车公路赛上,夺金大热门尼科库克加油意外出局。30日,有英国“跳水神童”之称的戴利加油与其搭档沃特菲尔德加油在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发挥失利错失金牌,并引发“推特”口水仗。31日,全民关注的英女王外孙女菲利普斯加油参与的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英国队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但随后东道主凭借其在赛艇和自行车项目上的深厚底蕴,终于在开赛第五日打开局面,连夺两金。

  8月1日,英国赛艇选手海伦 格洛弗、希瑟 斯坦宁的组合在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中凭借出色发挥为英国代表团斩获了此次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其后英国代表团士气大振,同日的比赛中英国自行车名将布拉德利 威金斯又为英国队收获一枚男子自行车计时赛的金牌。自此,英国代表团一扫前几日的阴霾,在8月2、3、4日的赛事中每天至少有两枚金牌入账,奖牌量稳步上升。

  在自行车项目中,继名将威金斯为英国自行车队摘取本届奥运会首金后,英国自行车队的其他名将也相继发力,24小时内连夺三金,分别摘取了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男子自行车团体追逐赛和女子自行车凯琳赛的冠军。

  英国自行车队至此以五金一银一铜的成绩捍卫了老牌强队的荣光。而威金斯也实现了在同一年内连获环法自行车赛和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冠军的成就,同时7枚奥运奖牌的成绩也使他成为英国奥运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而在另一传统优势项目赛艇中,继8月1日格洛弗、斯坦宁斩获英国代表团首枚金牌后,3日,凯瑟琳 格兰格、安娜 沃特金斯又为英国队摘取女子双人双桨金牌。

  4日,奥运赛艇比赛收官之日,英国队在一小时内连取男子四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两枚金牌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银牌,可谓实力尽显,气势凌人。而英国赛艇队也凭其4金两银三铜的骄人战绩书写了历史。

  除支柱项目的赛艇和自行车外,射击、皮划艇和游泳项目上英国队也表现不俗,分别获得一金、一金一银、一银两铜的成绩。不过3日晚间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被普遍看好夺冠的有“英国本世纪最伟大游泳运动员”之称的阿德林顿意外败北。

  在4日开局的田径赛场,曾夺世锦赛冠军的恩尼斯完成了她的奥运首秀,以较大的优势夺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为英国田径军团打响了头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