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坦言最想看的运动员比赛是英自行车女王

  中新网伦敦8月7日电(杨纯)在英国人心里,叫“维多利亚”的女王不止一位,还有一位是在7号下午结束的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上的英国“自行车女王”维多利亚彭德尔顿。

  这位英国最出色的32岁自行车女将7日结束了她的伦敦奥运谢幕演出,最终取得一金一银,泪别赛场。

  在谢幕演出上,她却经历了一波三折。首先在2号的女子团队竞速赛上,她和队友闯入决赛,却因犯规被取消参加决赛资格,这让她和观众失望万分。

  在随后的女子凯琳赛中,她一显“女王”本色,打败澳大利亚老对手安娜米尔斯,摘得金牌。

  7日在最后一项女子争先赛上,她又遇老对手米尔斯,这次彭德尔顿输给了她,屈居亚军。赛后,“女王”激动万分,泪流不止,不断向观众鞠躬致谢。

  彭德尔顿虽然在女子争先赛上不敌对手获得亚军,但是这并不影响她在英国人心中“自行车女王”的地位。

  这位在英国体育界近年来人气最高的女运动员出生自行车世家,9岁开始练习自行车,16岁被国家队相中,之后逐渐成长为英国自行车队近10年的领军人物,几乎囊括了近10年英国国内所有女子场地自行车赛事冠军头衔,还夺得了9项世锦赛冠军和2枚奥运金牌,英国体育记者协会还把2007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颁给了她。她当之无愧成为英国女子自行车界第一人,英国人民的运动偶像。

  更有趣的是,这名伟大的运动员,还是一名性格坦率、美貌性感的公众人物。她热爱时尚和当代艺术,拍摄了多套写真,经常荣登报纸杂志封面,媒体也爱跟踪她的八卦,尚未退役之际,娱乐圈就向她伸来了橄榄枝,就连美国篮球运动员科比也抵挡不住她的性感诱惑,现场到场馆观看她的比赛,坦言自己最想看的运动员就是她,除篮球外最关注的项目就是女子自行车竞速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