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凭啥对“假摔”视而不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46  现代快报

  刘宁

  新华社资深体育记者

  “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宪章》里这样写道。

  然而,在同一片蓝天下,这种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伦敦奥运会的场地自行车赛场里却受到了挑战。

  在2日晚进行的女子团体竞速赛中,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在资格赛和预赛中两破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以32秒617的成绩一举击败德国队(微博)夺冠,但却被裁判以犯规为由降为亚军,而对于中国队到底为何犯规,国际奥委会(微博)仅仅是在赛后的成绩公告中简单地以提前接力为由剥夺了中国队比赛中获得的金牌。

  这种含糊的不透明、不公开的判罚,让中国队难以接受。赛后,中国队向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

  就在这同一块场地上,英国女队在早先的比赛中也因提前接力被判犯规,而在自行车男子团体赛中,英国队“故意摔倒”,裁判却视而不见,让他们重新比赛。

  到目前为止,对于中国队的申诉,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也没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中国队教练、法国人莫雷龙说:“他们想怎么判就怎么判,这对于这项运动真是太悲哀了!”对此,国际奥委会3日上午就出来澄清,他们显然接受了英国自行车协会有关辛德斯英语水平有限、词不达意的解释,其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回答说:“我已同国际自行车联盟就此事进行了沟通,他们对全部情况都了解得很清楚。他们认为目前没有任何理由质疑比赛结果,国际奥委会也如此。”

  自行车赛场的种种怪事让比赛的竞争失去了公平。

  伦敦奥运,在奥林匹克的光环下,请对所有的参与者一视同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假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