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迹!日本71岁骑手征战伦敦奥运 爷爷之星谱传奇

  71岁还能做什么?也许大多数人的愿望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但伦敦奥运却有一位71岁的马术选手

  他就是日本马术界的“爷爷之星”法华津宽,本月底他将年满71岁,却仍然活跃在马术赛场上

  据日本马术协会消息,71岁的法华津宽凭借亚太地区盛装舞步NO.1的排名,直接获得了伦敦奥运马术入场券,这位“爷爷之星”也将第三次登上奥运会的竞技大舞台。

  法华津宽上周四在法国参加了一项国际盛装舞步比赛,并夺得了赛事冠军,凭借这场胜利,法华津宽在国际马术协会盛装舞步亚太地区排名榜上跃升至第一位。这个月底即将年满71岁的法华津宽,也凭借着这一排名直接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48年前,法华津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还是个23岁的毛头小子。1964年东京奥运会,他作为马术障碍赛选手,在自己的家乡上场并获得第40名。东京奥运会之后,法华津宽投身商界。他先是拿到了美国杜克大学的经济学学位,然后进入一家制药公司,最后成为强生公司东京子公司的经理。

  1986年,法华津宽重新跨上马背,并在47岁时赢得了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机会,可比赛前他的赛马被发现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不得不无奈退赛。

  2003年退休后,法华津宽来到德国小镇亚琛,师从盛装舞步传奇人物唐·里德。2008年,67岁的法华津宽终于在时隔44年后,第二次踏上了奥运赛场,征战北京奥运会,其个人成绩位列35名,未能晋级个人决赛,但随日本队获团体盛装舞步赛第10名。

  北京奥运会时,人们便曾关心过法华津宽是否会在伦敦奥运继续征战,他当时回答说:“也许吧,我现在还不知道。只要身体允许的话,我就不会放弃。”如今,这一刻即将成为现实。

  据悉,日本马术协会将在近期通知法华津宽,他们相信这位“爷爷之星”很乐意再次出战奥运,“我们会尽快发一份正式的决定,通知他已入选奥运代表队。相信他一定很愿意前往伦敦。”日本马术协会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