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马术之父坦言伦敦最后一届 相信中国马术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09: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5月10日至12日,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将在国家体育场进行。在昨天的该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德国马术之父”、4枚奥运金牌得主鲁德格·比尔鲍姆。他表示,随着参与度的提升和人才的涌现,中国马术运动将走向世界。

  作为享誉全球的骑师,现年49岁的鲁德格自1988年始连续4届奥运会有金牌进账。“如无意外,伦敦奥运会将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尽管已步入职业生涯末期,鲁德格却坦言自己不会离开马术,“回顾过去一年的经历,我非常乐意与其他著名骑师一道成为在中国宣传马术的大使。”

  2005年,鲁德格开始担任中国马术队教练。2008年,他执教的6名弟子实现了中国马术首进奥运会的梦想。此后,虽然不再担任中国队教练,鲁德格仍持续关注中国选手的表现。他介绍说,近年来一些年轻的中国选手前往欧洲训练,并开始在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中国人身体较为轻巧,有着细腻的性格特点,能与马匹达成很好的互动;相信假以时日,中国马术必将有所建树。”在鲁德格看来,通过举办北京马术大师赛等高水平国际比赛,可以让更多人深刻感受马术的魅力,让曾经的“王者的运动”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作为亚洲最高规格的马术赛事,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继去年5月成功举办首届之后,今年增设马术风尚摄影大赛、露天夜场障碍、青少年马术训练营等新型活动,力图将本次比赛打造成“马术节”。此外,赛事组织方将首度与世界最优秀的马术机构—德国亚琛世界马术大会主办方合作,借鉴后者的办赛经验。除了由鲁德格领衔的12位世界顶尖马术明星以外,女骑手朱美美、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李振强等中国好手亦将献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