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代表团配新式武器:马穿塑身衣 赛出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15:20  新民晚报

  你见过给马穿衣服吗?而且还是和菲尔普斯北京奥运夺金时穿的“鲨鱼皮”类似的衣服。这种景象,也许会在今夏的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中出现。

  据外电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家公司设计了一款专门为马术比赛中马儿穿着的塑身衣,这种衣服采用了最新科技,能帮助马减轻长途奔跑的不适并有助于它们的恢复。澳大利亚代表团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让马儿穿衣出场的代表团。

  据设计该款塑身衣的设计师介绍,这款“马版鲨鱼皮”被赋予不少神奇功能:促进马血液循环、在奔跑时减震、保持马身干爽舒适、减少肌肉酸痛、快速恢复体能。为了方便马儿穿着,这套塑身衣在前身和后腿都有拉链设计,方便穿脱。这种马用塑身衣分为红色款、蓝色款和黑色款,马主可以根据爱马的毛色选择订购塑身衣。

  入选伦敦奥运澳大利亚马术队的骑手斯图尔特·廷尼的三匹爱马日前成了第一批试穿这批塑身衣的客户,廷尼正在劝说澳大利亚代表团将这种塑身衣带到奥运赛场。

  被称作“科技兴奋剂”的鲨鱼皮泳衣在2010年被国际泳联禁止使用,那么这款“马版鲨鱼皮”是不是也会被禁呢?“国际奥委会目前没有禁止马术比赛中马匹穿衣的规定,所以是否穿上它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取决于各个代表团自身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说。(本报记者厉苒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