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比尔鲍姆:记得亚琛每一年 骑马让我耐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00: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专访比尔鲍姆新浪专访比尔鲍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2年亚琛国际马术节今天继续在德国亚琛进行,受劳力士的邀请新浪体育有幸对世界著名障碍赛选手比尔鲍姆进行了采访,采访中比尔鲍姆表示对于自己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比好周日的劳力士大奖赛,奥运会还不是自己要考虑的问题。

  比尔鲍姆是障碍赛项目第一位排名第一的女选手,在2005年她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那是1987年以来首次由女选手在这个项目夺冠。2006年比尔鲍姆在亚琛的世界马术节上取得了团体和个人两枚铜牌;2007年她获得了欧锦赛冠军;2008年4月在哥德堡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上,比尔鲍姆第二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并在2009年拉斯维加斯的比赛上卫冕成功;2010年比尔鲍姆又获得了在莱克星敦举行的马术世界运动会的金牌。

  比尔鲍姆介绍说:我从一开始骑马的时候就会练习各种项目,比如障碍赛、三项赛、马背体操等等很多项目我都参与过,其中还包括如何照顾马匹等内容,我也参与过各种马术夏令营,所以很自然的,我对马产生了越来越浓郁的兴趣。

  比尔鲍姆回忆说:如果没有父母的坚持,我可能不会成为现在这么优秀的骑手。要知道,小时候我住在洛杉矶,到练习的地方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一开始只是一周一次,然后一点一滴的,我每周开始去三次。当周末有马术比赛的时候,我早上要很早起床,要为马匹梳洗,我都是亲自打理我的马,早上4、5点的时候,我就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所以,勤奋真的很重要。

  比尔鲍姆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她的父亲是一名电视和电影导演,现在已经退休了,比尔鲍姆说:我妈妈、我和我的父亲的行业差别很大,所以我从小和母亲还有继父长大,继父是从事房地产贷款行业的,但是我的亲生父亲非常忙,所以是我母亲和继父从小一直鼓励我骑马。

  比尔鲍姆至今还对自己的第一匹马记得清清楚楚,她说:它是匹纯血马,名叫Bosten Banker,我当时见到它的时候,它的状态棒极了,但是它长大以后越来越高、也很强壮、很敏感也很难驾驭、对于当时11岁的我来说并不太好控制,我真的花费了很多时间在它的身上,当然它也教会了我耐心、奉献,也让我清楚这项运动是充满了变数和不确定因素,我从它的身上收获了很多。

  之后比尔鲍姆的马主要以shutterfly和checkmate为主,上面提到的大赛上她取得的那些成绩也是这两匹马伴随着她完成的。比尔鲍姆从1992年开始参加亚琛的比赛,她至今还记得每一年的经过,她感叹道:这20年真的是一个漫长的旅程,但只要每次我参赛就要争取做到最好,当然我也很享受这里的好天气。虽然奥运会就要开始了,但比尔鲍姆心中还是把周日的劳力士大奖赛放在了首位,她说:伦敦还不是我现在要想的,我要先比好周日的比赛,目前我准备工作做得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比尔鲍姆在嫁给德国著名马术选手鲁德格-比尔鲍姆的弟弟之后也加入了德国国籍,在被问到德国与美国马术上面的差异是比尔鲍姆认为,美国选手的风格一般比较直接,她们总是想“向前,向前,向前”,但是德国选手可能更讲究对马的控制,总的来说美国的风格比较自由一些,而德国更加细腻。

  (Dream发自亚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