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前辈年过70依然活跃:我把骑手都当做自己的孩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01:45  新浪体育微博
老人家年过70依然精神矍铄老人家年过70依然精神矍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2年亚琛世界马术节继续在德国亚琛进行,受劳力士邀请新浪体育对德国马术届的知名老前辈玛德莱尼进行了采访。

  玛德莱尼曾经是德国最优秀的盛装舞步选手,退役后她成为马术选手们的赞助人,帮助那些有天赋的骑手。奥运冠军伊莎贝尔-维特和鲁德格-比尔鲍姆就都曾经接受过她的帮助,年过70的玛德莱尼依旧活跃在马术圈内,对马术的热情和投入有增无减。去年新浪体育就曾经在比赛间隙采访过这位老人,采访中她回忆了自己与伊莎贝尔和比尔鲍姆多年的合作,今年我们和她在劳力士包厢中重聚。

  玛德莱尼自己曾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盛装舞步选手,她曾经在1959年的亚琛马术节上获得冠军,对于这项比赛她自然是感情很身后的,玛德莱尼认为这里的比赛给人一种家的感觉,又像一个节日,气氛是非常好的,可以说亚琛马术节是世界上最好的马术大赛。而这与奥运会是不一样的,奥运会有很多项目,是一个综合的运动会,那是另一种氛围。

  众所周知玛德莱尼是很多选手的资助者,她最后也和这些选手成了好朋友,比如伊莎贝尔,就是玛德莱尼多年的好友,玛德莱尼自己买马,但也征求合作骑手的意见,比如伊莎贝尔就喜欢年轻的马,4-6岁比较有潜力的,而比尔鲍姆则喜欢已经不愿意我也是不会卖的训练有素的,在这样的过程中她和骑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玛德莱尼曾经说,如果有人出1000万欧元想买我的马,但如果伊莎贝尔不同意我也是不会卖的。

  事实上这些骑手与玛德莱尼之间的关系已经是母亲和孩子一样,玛德莱尼没有孩子,她把这些骑手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她还开玩笑说,现在我的孩子们很多也有了孩子了,我感觉自己更像个“奶奶”了,但是我并不介意这个身份。

  玛德莱尼直到现在仍然对自己当年的第一匹马留有深刻印象,她说:“那匹马叫cocacola(可口可乐),是我的第一匹马,我爸爸很喜欢车,所以给马起了类似奥迪、宝马和大众等等这样以车命名的名字,不过现在这样的名字已经被禁止了,马匹的名字不可以带有品牌名称。”

  (Dream发自亚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