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赛事总监:为何亚琛马术节是世界顶尖比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05:01  新浪体育微博
左:莫伦兹 右:坎波曼左:莫伦兹 右:坎波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2年亚琛世界马术节继续在德国亚琛进行,受劳力士邀请,新浪体育在赛场的劳力士包厢中对赛事总监坎波曼和营销总监莫伦兹进行了采访。

  话题从中国展开,坎波曼先生透露,自己刚刚去过中国,马术在那里的发展机会很好,尤其是中国有学习举办马术赛事的愿望,中国一些骑手也正在欧洲接受训练,正在进步中,总的来说那是马术运动一个刚刚起步的国度。

  而亚琛的世界马术节档次就高得多了,这项赛事也被公认为业内最好的赛事之一,为什么能去的这样的成绩,坎波曼认为有以下这些原因:这项赛事的历史悠久,比赛之外还有很深的文化积淀,比赛的组织也非常规范。谈到比赛的组织坎波曼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亚琛马术节有一个专门的组织机构,一年从头到尾都在进行赛事相关的组织工作,也许这就是赛事能够成功的秘诀吧。

  坎波曼在自己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就来这里看比赛了,但是那时的他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这项赛事的组织者,当时对他来说参加亚琛的马术节就是一个梦想,成为一位骑手也是一个梦想,但后来这些梦想已经一一实现了。

  即便如此坎波曼也不认为赛事已经臻于完美,相反他头脑中已经有了改进的想法,他认为比赛内容可以保持不变,但各个方面,例如赛事的编排等等,还需要提升,要给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

  昨天的表演赛上一度出现了马匹受惊把骑手摔落马下的意外,不过坎波曼认为在亚琛马术节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这种事情实在是在所难免。赛事虽然很有节日的气氛,但其实比赛的水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高的,甚至胜过奥运会,获得冠军的选手都认为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因此意外也就难以避免了。

  (Dream发自亚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