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上的奇葩们:71岁老爷爷 乒乓三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6:19  新浪体育
日本71岁祖师爷级别的马术选手法华津宽日本71岁祖师爷级别的马术选手法华津宽

  新浪体育讯 本届伦敦奥运有很多“不老的传奇”,比如日本71岁祖师爷级别的马术选手法华津宽,加拿大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10届奥运元老米尔拉,还有三位乒乓球赛场中国球迷很熟悉,参加过7届奥运会的佩尔森、塞弗、普里莫拉茨,年龄问题难不倒这些大叔,他们发誓要在伦敦奥运会上跟年轻人再掰掰手腕呢。

视频-奥运不老传奇:日本71岁选手参赛马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届奥运最年轻的选手是来自多哥的游泳女将卡波斯,今年只有13岁,年龄最大的是日本马术运动员法华津宽,但他足足比卡波斯大了58岁。法华津宽第1次参加奥运会时只有23岁,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他当时参加马术障碍赛,获得第40名。2008年北京奥运,已经67岁的法华津宽,第2次参加奥运,个人赛名列35名,结果未能晋级决赛。今年,法华津宽抵达伦敦,为自己的第3次奥运出战,他说:“人生只要有目标,就能保持年轻。”

  加拿大的马术障碍赛选手米拉尔,本次是第10次参加奥运会,他成为奥运史上参加次数最多的选手。他在1972年参加第1次奥运,1980年如果不是加拿大代表团抵制莫斯科奥运,伦敦奥运会就将是他第11次参赛。米拉尔的第1枚奥运奖牌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拿到的,加拿大队赢得障碍超越团体赛银牌,但当时他已经61岁了。

  今年46岁的瑞典乒乓球老将佩尔森,比利时队的大塞弗、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都是连续7届奥运的参赛选手。乒乓球1988年汉城奥运会首次成为奥运项目以来,这三位选手从未缺席过奥运会。(洛卡尼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