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主策马扬鞭征战奥运 目标直指全能冠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4:39  北京日报
  飒爽英姿的扎拉·菲利普斯   飒爽英姿的扎拉·菲利普斯

  “他们是我的家人,来看我比赛有什么奇怪的?”面对提问,英国马术女将扎拉·菲利普斯无奈地笑着反问。扎拉饱受关注的原因只有一个,便是她的皇室身份——她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孙女。“我渴望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骑手同场竞技,这只与体育有关。”明天即将亮相的扎拉强调,她参赛只是出于热爱,而不是为了出风头。

  然而,作为英女王的独生女安妮公主的女儿、伊丽莎白二世年纪最大的第三代子孙、英国王位第10号顺位继承人,扎拉没法不受人瞩目。为使女儿过上相对平静的生活,安妮公主甚至没有让扎拉接受正式封号。不过,扎拉的个性依然很打眼,年少时便着装随意、伶牙俐齿,与皇室成员的身份格格不入。她还曾因在舌头上穿孔,被英媒称作“叛逆公主”。

  拥有皇家血统的扎拉,也具备作为骑手的优良基因。她的母亲参加过蒙特利尔奥运会马术比赛,父亲马克·菲利普更曾在1972年获得过慕尼黑奥运会金牌。2002年,扎拉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并战绩卓著。随着年龄增长,她对马术运动的感情日渐深厚,“我不得不说,混合着干草与马匹气息的地方,是我的最爱。”

  遗憾的是,由于马匹受伤,扎拉连续错过了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而今,31岁的公主终将在家乡实现奥运梦。“这将成为我职业生涯的高光点,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上场了。”扎拉直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女子全能冠军。

  不过,在夺冠之前,外界的关注点仍更多放在了扎拉特殊的家庭上。在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她,皇室成员前来观赛是否会令其感到紧张,便有了本文开篇的场景。又有人问,女王是否会给外孙女一些忠告,对此公主又笑了起来:“就算有,你认为女王的建议我会随便透露吗?”

  林汐 (本报伦敦2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