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登上奥运赛场 马术公主对首演总体满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题:公主“驾”到——英国王室登上奥运赛场

  新华社记者顾涓应强

  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29日进入第二天。上午10时20分许,比赛场上发出热烈掌声,原来,公主“驾”到,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扎拉·菲利普斯出场了。

  正在进行的是马术三项赛的盛装舞步比赛。有英国“马术公主”之称的扎拉身着黑色骑士礼服,红色的领子在黑色礼帽下显得十分夺目。当她和坐骑“高地王国”迈着轻盈的步伐进入场地,靠近入场处的观众率先鼓掌。当现场播报员念到扎拉的名字时,掌声再起。

  扎拉有“马术公主”之称,今年31岁,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孙女,是安妮公主与其前夫马克·菲利普斯的女儿。她的尊贵身份、前卫个性、暴烈脾气和精湛马术一直被人关注。

  先是绕场两周,进入场地中央等待关键时刻的到来。只见扎拉昂首挺胸,轻提缰绳,而“高地王国”则微微低头。

  “叮当,叮当”,比赛开始的铃声响起,站在场地中央的扎拉和“高地王国”开始比赛。此时全场一片安静,观众都屏住呼吸,随着乐曲凝神观看场内的精彩表演,现场只有乐曲声和马蹄踏在沙地上的声音……

  比赛结束,扎拉用力拍了“高地王国”两下以示谢意,然后非常有风度地举手向观众致谢。热烈的掌声长时间响起,掌声淹没了现场报出的成绩,掌声送扎拉和“高地王国”离开赛场。

  英国主场加上王室身份,让扎拉成为伦敦奥运会上令人瞩目的焦点人物。正是对马术运动的热爱和出色的成绩,使扎拉赢得了人们对她的喜爱。

  受父母的影响,扎拉从小喜爱马术运动。2002年起,扎拉开始参加各类马术比赛,之后将“欧洲年轻骑手”比赛银牌、国际马术大赛亚军等收入囊中,英姿飒爽的扎拉逐渐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2002年,扎拉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全球最美丽的50位人物”之一。2006年,扎拉在德国举行的世界马术大赛上获得金牌,并获选2006年英国广播公司年度体育风云人物。

  2008年,扎拉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遗憾的是,由于坐骑受伤,最终不得不放弃了比赛。现在,扎拉终于如愿以偿登上了奥运会的舞台。

  对于刚刚完成的比赛,扎拉对记者表示,有几处小的失误,“高地王国”的经验也不太够,“但总体来说是满意的”,而接下来的越野赛,“会发挥得更好一些”。

  扎拉曾在赛前表示:“参加奥运会是我从小的一个远大梦想,奥运会将成为我马术生涯的最高点。”现在,公主已经“驾”到,在经历了一次闪亮登场之后,当记者问她对参加奥运会的感受时,她表示,能作为英国队的一员参加奥运会,我感到骄傲,奥运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比赛,我要为国争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