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外孙女摘银献礼全英国 父女同站奥运领奖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西方有句谚语“含着银汤匙出生”,用来形容出身富贵。这句话放在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扎拉-菲利普斯身上,无疑很是贴切。现在,菲利普斯又多了一枚可以引以为傲的银牌,因为英国马术队夺得了奥运马术三项赛团体赛的亚军,菲利普斯正是英国队成员之一。

  菲利普斯用“过山车”来形容这三天的参赛经历,她甚至没有时间与丈夫、前英格兰橄榄球队队长迈克-廷德尔庆祝结婚一周年纪念日,两人在去年的7月30日完婚。这是菲利普斯首次参加奥运会,而特殊的个人背景更使得她成为全英国民众关注的焦点,而这枚银牌也算是她送给丈夫以及全英国最好的礼物。

  团体赛之外,菲利普斯还进入了个人赛决赛,不过她与领先者的差距较大,再度登上领奖台的希望不大。那么英女王的外孙女是否做好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准备呢?“当然!”菲利普斯坦言。

  菲利普斯不仅出身皇室,也诞生在一个马术之家,父母亲都曾代表英国队参加过奥运会。母亲安妮公主曾在1971年夺得过欧洲冠军,父亲马克-菲利普斯在1972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上分别夺得团体赛金牌和银牌。而扎拉本人也赢得过世界和欧洲双料冠军,她参与了本届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当被问到是否就初次参加奥运询问过父母的建议时,菲利普斯立马回答:“没有。”

  菲利普斯在第三天的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上都发挥出色,为英国队摘银立下功劳。主场作战是否会背负额外的压力?“我觉得这反而有利我们的发挥。压力是你自己施加的,你想要尽可能拿到最高分,帮助队伍获胜。”菲利普斯说道。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