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门票销售引发众怒 马术迷场外空等斥被忽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44  新京报微博

  一些奥运场馆空着很多座位,一些人却在门外苦苦求票,甚至这一景象还会发生在同一个比赛项目上。伦敦奥运自开赛以来,门票问题屡屡被质疑。奥组委回应称这是因为不少座位预留给奥运大家庭成员们,但他们没有前往观赛。但类似的解释并没有消除部分体育爱好者因买不到票产生的“不满”。

  【马术场地】 观众被媒体“忽悠”

  奥运马术比赛场馆位于格林尼治公园内。当地时间7月30日,早上9点,记者抵达目的地。志愿者们早已到岗,专门为行人在路边开辟出了通往马术场地的专用通道。

  比赛在中午12点半开始。上午10点,检票区已经排起了长队,将近一千多人等待进场。

  检票处不远的地方,记者发现至少有10个人高举自制的“我需要门票”的牌子。他们很想观看奥运会的比赛,但却没有买到门票,“我们只能来这里碰碰运气了。”

  之前几天,英国多家媒体曾报道过“马术比赛大量座位闲置”,这也导致不少当地体育爱好者前来买票,到了场馆却发现售票处票早已售光。有位中年大叔说自己在场外等了一个多小时,但没有等到买票机会,更没人退票,很是郁闷的他拒绝了记者的拍照要求,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媒体报道“马术比赛大量座位闲置”,“英国人非常喜欢马术,马术运动在这里的地位和足球差不多。这样的比赛,怎可能没人看”。

  【体操馆】 买不到票想“砸场”

  从马术场馆乘坐20多分钟的公交车,记者来到了位于北格林尼治的体操馆。体操比赛下午4点半进行,记者抵达时才中午12点,体操馆的售票窗口还没有开。窗口外20多人排队,其中多数都有预订单,但也有少数人想来这里碰碰运气。

  “我早上去了奥运公园,他们说那里已经没票了,我只好来到这里。”埃兰诺(音译)是南非人,她跟随丈夫、儿子乘坐11个小时的飞机来到伦敦,为的就是看奥运会,“但我现在还没买到一张门票。我看报纸上已经说了,大量座位是空的,但为什么我却买不到票?”

  埃兰诺在伦敦只待一周,她询问负责售票的志愿者后得知,售票窗口下午1点开门,但不会售票,只接受订单持有者来换票。“他们告诉我票已经卖光了。现在所有场馆的售票窗口都告诉我不卖票,让我去网上预订,但网上怎么预订呢?根本就没法订,我试过很多次,网上也都没有票了。”埃兰诺说这话时非常愤怒。一怒之下,她站在售票处门口,等待里面工作人员出来时进行理论,颇有些砸场子的味道。

  和埃兰诺一样,托尼也没有买到体操的门票,他和朋友都是伦敦当地人,“我们也曾尝试在网上订票,但很难买到。”

  【奥组委】预留坐席造成空位

  其实,很多来伦敦看比赛的观众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他们手里没票,也买不到票。而以马术比赛为例,记者在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从体操馆再次前往马术场地时发现,场内看台确实有不少空置。

  当地时间7月30日,伦敦奥组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类似的现象主要是一些预留给奥运大家庭成员们的坐席,但他们没有前往观赛。奥组委计划将其中部分预留的座位重新向大众出售。当日,伦敦奥组委官员杰基·布洛克-道尔说:“我们已经和国际体育组织谈过这一问题。昨晚(29日),我们又找出了3000个座位的门票,重新对外发售,现在全部卖光了,其中包括今天体操比赛的600张票。今后,我们计划每天都这么做。”

  【票务志愿者】 观众订了门票不来

  根据规定,伦敦奥运会8%的门票交由赞助商消化,12%交由主办国奥组委,5%则分配给奥委会的官员及全球媒体,剩余的75%面向公众发售。即便赞助商和主办国奥组委消化的门票没有人来看比赛,场地也不会空置太严重。

  据记者了解,所有奥运会门票都在英国奥组委指定的官网上进行销售。观赛者预订成功后可以不用支付费用,他们只需要带着预订单,到比赛场馆的售票处取票、支付即可。

  体育场边售票处一般只接受订单持有者前来取票,不会单独出售门票。当然,如果体育场内还有大量闲置门票没有被预订,那么售票窗口有权现场卖票。

  体操馆门口,一位负责票务工作的志愿者介绍,售票窗口确实已没有门票发售。在门票通过网络全部预订完毕后,售票窗口是打印不出来多余门票的,“现在的问题是,有些人预订了门票,但也没有来取票,所以我们分析可能是在这方面出了问题。”

  对于志愿者这样的说法,南非人埃兰诺并不认同,“既然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你们为什么不想出两套对策?为什么只有网络预订一种办法?”

  新京报记者 赵宇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