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驾到力揽银牌!成英王室首位奥运奖牌得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04  深圳商报
  余涛 /图   余涛 /图

  《加勒比海盗》里,被绑在绞刑架上的杰克依旧絮絮叨叨,听到他的名字“Jack sparrow”时,他皱着眉头拧着鼻子在名字前加上前缀 “Captain”(船长)。船是海盗的生命,船是海盗的自由。

  杰克和船的情结可以类比英国王室与马术的渊源——在没有宝马的年代,马是一个人疆域的半径。17世纪,英王查理二世异常推崇马术,从那时起,马术就被称作“国王的运动”。

  300多年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女儿安妮公主在1976年参加了蒙特利尔奥运会,参赛项目是——马术。而安妮公主的前夫马克·菲利普斯更是获得过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马术金牌。

  铺垫至此,扎拉公主该出场了。她是安妮公主和马克·菲利普斯的女儿,自小就表现出与王室格格不入的性情,她穿迷你裙、打舌钉、喝大酒、玩蹦极……

  不过,王室的“保留喜好”马术同样是她的大爱。甚至,她为此和著名的骑士理查德·约翰逊同居,并邀请杂志摄影师,把他们同居的消息昭告天下。3年之后,他们分手了,之后公主扎拉走的路和大多数普通女人无差别:才华男做初恋,老实人是归宿。她的现任男友是橄榄球明星——已经谢顶的麦克·汀达尔。

  马背上的扎拉显示出血统带给她的天赋。近年她在各项马术赛事上摘金夺银。昨晚,扎拉公主和她的队友为英国赢得了一枚马术团体银牌。虽然未能夺冠,但是作为历史上英国王室的首枚奥运奖牌得主,扎拉公主定会被载入史册。 (李秀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