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驾”到马术赛场独特一景 媒体记者席饱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13  新民晚报

  超过200名安保,荷枪实弹,格林尼治皇家公园,在阴暗的天色下,更显凝重。

  不寻常的星期一。

  这本该是最普通不过的一幕:表妹征战奥运会,家庭成员齐到场。

  但一切,却异乎寻常——公主“驾”到。

  萨拉公主跃上马背,征战奥运。于是,表弟威廉王子来了,凯特王妃也跟着捧场。自然少不了妈妈安妮公主。人们已经不记得她也曾征战奥运会马术赛场,只知道安妮的母亲,萨拉的外婆,是伊丽莎白女王。阿姨、姨丈也来了一长溜,他们的王室头衔,长得让人记不住。

  萨拉碰掉了障碍,安妮蹙起了眉头。她的面容,之后被大而化之,并遭到点评:超过王室的表情弧度。当萨拉的队友表现出色时,凯特的招牌笑容也被贴上评语:嘴角咧得超过王妃的尺度,太开太大。为亲友加油,很难尽兴,这是一群装进套子里的王族们。

  格林尼治皇家公园占地180英亩,从1433年至今边界没有太大变化。只不过,当初是皇家的私人领地,如今却成了百姓的休闲去处。

  难得的,王子与贫儿,有了片刻的交集。

  长枪短炮,一半调转方向,摄影记者齐刷刷对焦看台。一张王室的照片,应该比一张奥运会赛马跳越障碍图片稿费更高。萨拉亮相,掌声如雷。拍着手,跺着脚,那临时搭建的看台传来回声,有了摇摇欲坠的感觉。

  萨拉来到混合区,倒是没有特别护卫,不过工作人员事先通告,先礼后兵:两个问题,多问不答。萨拉松开原本放在头盔里的头发,多了一股散漫的随和。她的颧骨,透着王室的尖锐。“我不敢相信我获得了银牌,我的母亲一定会为我骄傲。”神情,却有着难得的随和。安妮公主,是颁奖嘉宾。

  果然只答两问,萨拉离场,留下她的队友们仍滔滔不绝。英国人黑色幽默互相逗乐:要是她爱说话,就不会选择天天和马呆在一起。

  工作间里,文字记者150席,摄影记者50席,已超出饱和。媒体协调透露,公主的比赛日,采访人数比平日多出一倍。王室,是一道看不厌、道不尽的风景。旁人诧异,“有中国选手参赛?”大方回应:“来看英国公主。”

  公主“驾”到,这是伦敦奥运的独特一景,世界都透着好奇。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