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捧场女王外孙女 母亲为她挂上马术银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2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当地时间7月31日,伦敦格林尼治公园马术看台上星光四射,这里坐着安妮公主、威廉王子夫妇、哈里王子等十多位英国皇室成员,他们的到来是为一位皇室成员——扎拉·菲利普斯助威的。31岁的扎拉是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最终扎拉和她的队友们获得了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银牌。为扎拉颁奖的正是她的母亲——安妮公主。

  一场小雨 增加观赛情趣

  比赛当天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打消英国皇室成员们的热情。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威廉王子夫妇与哈里王子,他们的脸上每时每刻都呈现着开心的笑容。威廉王子开始穿一件灰色西服,头戴一顶红色棒球帽,后来天气热了,他脱掉了外套。凯特王妃穿着一件价值500英镑的深蓝色法兰绒小西服,坐在两位王子中间。开始她还打一顶小黑伞遮雨,结果小叔子哈里捣乱,在她头顶偷偷把伞合上了。

  一次失误 倒吸一口冷气

  为睹皇室风采,格林尼治公园的马术看台上座无虚席,连赛场外的山坡和草坪上都挤满了人,里里外外超过两万名观众。英国所有媒体都派人分散到公园的各个角落,一部分盯着赛场上的扎拉,一部分盯着看台上的王子、公主们。

  扎拉出场,公园内外欢呼雷动。比赛开始,所有观众们都屏气凝神。突然,扎拉和她的马犯了个错误,马蹄绊掉了一处障碍上的横杆。横杆落地的同时,皇室成员们都倒吸一口冷气,哈里王子和他的嫂子凯特同时把手捂到了嘴上。

  一个拥抱 感动皇室成员

  这个致命的失误,最终导致英国队失去金牌,德国队(微博)夺冠。扎拉一下场,她的丈夫、前英格兰队橄榄球队长汀德尔就上前紧紧地拥抱着她。

  扎拉为自己的失误流下了眼泪,她说:“我犯了错。 ”汀德尔拍着她的肩膀说:“你棒极了亲爱的,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这一幕,皇室成员们坐在看台上看着,一个个都湿了眼圈。

  一枚银牌 由母亲给挂上

  最终,英国队凭借其他成员的出色发挥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成绩出来的一刻,皇室成员们都跳起来欢呼,凯特王妃双手握拳在头顶挥舞。

  颁奖环节,又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扎拉的银牌,是由她的母亲、公主安妮亲自为她挂在脖子上的。安妮公主为自己的女儿挂上银牌之后,在她的左脸颊与右脸颊各亲吻了一下。这应当是奥运颁奖台上最富亲情的一幕,当时扎拉还对母亲说了句什么,从口形上看,是:“噢,妈妈!”走下领奖台,扎拉对媒体说:“千万别问我由母亲给自己颁奖是什么感觉,不可思议、无法言表! ” 特约记者克里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