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术金牌得主凯旋受追捧 子承父业成就辉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为德国奥运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的马术运动员米夏埃尔·荣回到家乡时,受到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

  荣的家乡位于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内卡河畔一个叫霍尔布的小镇,距离该州首府斯图加特大约40公里,面积119.8平方公里,人口只有两万五千多一点。就是这样一座小镇培养出在一届奥运会上一举夺得两枚金牌的优秀马术选手,家乡人民为他感到无比自豪,在获悉荣即将返乡的消息后,立即赶往欢迎地点——荣父母所在的骑术学校,等候奥运冠军的胜利归来。

  热情的家乡人民两次将奥运英雄高高抬起。昨天当他们的英雄为祖国赢得两块金牌时,刚好是他30岁的生日。荣在自己30岁生日这天勇夺两枚奥运金牌,载入德国的体育史,因为他是首位在同一时间获得马术团体和个人三项赛世界冠军、欧洲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的骑手。

  米夏埃尔·荣子承父业,从幼年起,就在父亲的指导下从事马术运动。他父亲约阿希姆·荣也是一位马术三项赛好手,多次荣获全国冠军。天资聪颖的米夏埃尔很快就达到中等熟练程度,并且在父母的骑术学校担任骑术教练。2010年1月,他通过骑术师的考试,开始跟父母亲共同经营他们的骑术学校。

  米夏埃尔·荣从12岁起接受正式的马术专业训练,从2002年起,参加马术运动各个项目的全国比赛,并获得全胜。荣从事马术运动初期的坐骑叫特拉克纳,为他创造无数荣耀,可惜特拉克纳2009年初被卖到英国。他现在的坐骑叫瓦拉赫,帮助他荣获2009年世界杯马术个人三项赛冠军和当年欧锦赛第三名。他马术生涯的最高荣誉是2010年在美国列克星顿举行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上赢得个人冠军。2011年,荣继续他的辉煌战绩,在本国举行的欧锦赛上,一举拿下团体和个人冠军。这次出征伦敦,是荣首次参加奥运会马术赛,技术、状态和心理俱佳的他力挫各路骑手,当仁不让地将三项赛的团体和个人金牌揽入怀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