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女骑手绝对优势揽前三 71岁老将列40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应强)伦敦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进入决赛的名单已经产生,女骑手无论数量和成绩都占有绝对优势。

  总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50名骑手及其坐骑参加了盛装舞步的比赛。在50名骑手中,有36名是女骑手;在11名进入决赛的骑手中,有7名是女骑手,而且前三名都是女骑手。盛装舞步,可谓是女骑手的天下。

  在奥运会各个项目中,马术是唯一一项完全体现男女平等的项目,男女选手同场竞技,不论性别,只看成绩。有如此多的女骑手入选奥运会,有如此多的女骑手在比赛中成绩突出,显示出女骑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

  盛装舞步被形容为马术的“芭蕾表演”。 整个骑乘过程,人着盛装,马走舞步,伴着悠扬舒缓的旋律,驾驭马匹表演各种步伐和动作,充分展现力与美、协调与奔放。尽管动作复杂多变,但人和马都要显得气定神闲、风度翩翩。从这点来说,这个项目也许更适合由女性骑手驾驭坐骑来完成。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盛装舞步前三名的选手均为女性,也说明女性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由来已久。

  两天来,50名选手及其坐骑按照排序先后登场,2日和3日各有25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结果,有11名选手进入个人决赛名单,排在前三名的是英国选手夏洛特·迪雅尔丹、荷兰选手科内利森、德国选手朗格哈嫩贝格;有7支队伍进入了团体决赛,排在前三名的是英国、德国、荷兰。

  北京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金牌获得者、三次蝉联这个项目奥运金牌的荷兰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排在第16名。

  伦敦奥运会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71岁的日本马术选手法华津宽加油排在第40名。

  由于天气多变,导致选手的“待遇”不同,有的在阳光下表演,有的则在雨中比赛。

  盛装舞步团体赛和个人赛决赛将分别于7日和9日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