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比赛临时赛场座无虚席 现场安静听见马蹄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5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应强顾涓

  奥运比赛本应该是场面热烈、旗帜飘扬,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而6日伦敦格林尼治公园举行的奥运会马术比赛场地障碍赛却是另一番景象。

  6日下午,从阵雨中的伦敦市中心赶到格林尼治,雨后天空飘着各式各样形状的云彩。作为伦敦最古老的皇家公园,格林尼治公园环境优雅,到处是古树和草坪,1997年这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从下午1点开始,观众们陆续进场,和其他伦敦奥运比赛一样,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着主持人关于马术项目介绍和观看比赛需要注意的事项。不一会儿,能容纳23000名观众的临时场地座无虚席。但是比赛开始后,这里就安静得不像其他奥运比赛现场。

  2点比赛准时开始,选手和马匹一进场,全场观众都静下来,马蹄声清晰可听,当选手和马匹失误碰下障碍物后还听得见不少人发出叹息声。每个骑手到达终点后,观众仿佛是欣赏一曲终了,给予掌声鼓励。记者看到有观众在比赛中如果想中途离场则会受到工作人员的劝阻,须等比赛间隙才能放行。

  比赛场地的设计也独具匠心,英国人在公园里用2000多根钢管围绕场地临时搭建起来看台,由于看台较高,触目可及的景色令人赏心悦目:附近的山坡上就是著名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场馆的入口是英国航海博物馆,在静静流淌的泰晤士河北岸则是为迎接新世纪的“千禧巨蛋”和高楼林立的伦敦金融城。伦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在这一场地高高竖立的看台上一览无余。

  虽然场面不像其他比赛那样热烈,但实际上场地障碍赛团体比赛却异常激烈,领先进入决赛的沙特队没能保住优势,决赛中落在英国和荷兰之后,取得有史以来的第二块奥运铜牌。作为现代马术运动发源地的英国则利用主场之利在比赛中如愿以偿,在附加赛中击败马术强国荷兰队,60年后再夺这个项目的金牌。

  当英国队获得奥运金牌,全场观众给予热烈的掌声,像是希望选手和马匹出来谢幕。观众们欣赏的是一场精彩的奥运比赛,也像是一场高雅的演出,这也许是英国人对马术运动的另一种理解。(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