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骑手被取消决赛资格 领队:不公正判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27  新民晚报
加拿大女骑手福斯特心碎了 图 TP加拿大女骑手福斯特心碎了 图 TP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28岁的蒂芬尼·福斯特做梦也不会想到,她的首个“奥运梦”就这么结束了。

  加拿大骑手福斯特在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之前,被取消了参赛资格,原因是她坐骑的一条前腿在赛前没有通过“高过敏测试”。对于这个决定,加拿大马术队领队拉梅兹非常愤怒:“这是彻头彻尾的不公正判罚”。

  比赛前,组委会通常都会指派兽医对所有参赛马匹进行体检,比如测试体温与敏感度测试。结果,只有福斯特的马“维克多”没有通过“高过敏测试”。

  在马术障碍赛中,这是为了防止有骑手故意在马腿里做手脚——比如注射一种含红辣椒的药物,使马对疼痛敏感度提高,从而达到在比赛中让马更好地跨越障碍的效果。

  当然,他们也应该知道,受伤或者感染也会使马发热。福斯特强调,她的坐骑“维克多”只是在“蹄冠上面一点点的地方有一条印痕,看上去就像剪纸一样”。可能就是这个小小的受伤,使得“维克多”有发热症状,从而导致没有通过“高过敏测试”。

  国际马术运动联合会(FEI)主席约旦王子哈亚昨天在新闻通气会上强调,福斯特只是被取消参赛资格,没有任何对她的怀疑。“只是马没有通过例行的赛前体检。”

  新闻通气会上,福斯特一直在抽泣。她带着哭腔说:“我只是想说,我从来不会做有损于我赛马健康的事情。对周日发生的事情,我感到无比失望。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我的第一次奥运会竟然以这种方式结束了。”

  福斯特身边是异常愤怒的领队兼队员拉梅兹。拉梅兹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冠军得主。他说,现在到了FEI应该认真研究马匹赛前体检的细则了。

  “说心里话,这样的判罚一点不公正。”他还透露,检查人员做出这个决定前,连把马牵出走一圈这样最起码的测试也没有。“这匹马上午的时候还在训练,跳啊,跑啊,很正常。你们现在过来,看了看马,测了个体温,就说它不能比赛了,这算什么道理?”

  福斯特在北京奥运会前,不慎摔伤了后背,整整休养了6个月。伦敦奥运会是她的首次奥运会。赛前,她在接受采访时还高兴地说:“终于一圆奥运梦了。”

  周日晚些时候,加拿大人提出书面抗议给FEI,但是FEI表示对这类判罚的抗议根本不接受。

  在马术团体比赛中,应该有4人参赛,每一轮取其中最好的3个成绩。福斯特被取消资格后,加拿大队只能以3人应战。

  在昨天团体赛的第二轮中,少一人参赛的加拿大队没有创造奇迹,最后他们名列场地障碍赛团体赛第五名。

  福斯特在现场看了比赛后,难过地说:“我的奥运梦都被他们给毁了。”

  特派记者 高兴(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