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巧遇奥运传奇老人 日本71岁选手仍获第四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题:地铁巧遇奥运传奇老人

  贺一孟(南安普敦大学法律系)

  从奥运场所回家的地铁车厢里,有位乘客的沉思神态有点特别。这是位日本老先生,坐在离我不到一米的地方。他若有所思,但看得出有一种满足感。神秘的老人身穿一套专业运动服,我以为他只是一位喜欢模仿的狂热型观众。

  但是,我很快注意到老人眼神里流露出了一种静悄悄的威严,太不同寻常了!我忽然想起了当天下午在格林尼治体育馆内值班时看到的情景。这位老人就是法华津宽,他当时参加了盛装马步项目的比赛,获得了第四名,今年71岁!

  狭窄的地铁车厢内,看完马术比赛回家的人已经挤满了几乎所有的空间,所以谁也没有注意到他们当中有这么一位传奇人物。再说了,国际奥运老将乘坐伦敦码头线轻轨(DLR)这条线的概率也太低了。

  稍微犹豫之后,我走向他,对他的赛场表现表示祝贺。这位老人也向我问好,热情握手的同时还对我的祝贺表示感谢。

  慢慢地,车厢里的其他乘客也认出了这位老将。人们开始与法华先生合影,要求他用口红笔在门票上签名。他乐呵呵地与人合影,给人签名,来者不拒。很快他到站了。他在金丝雀码头下车,向所有人挥手再见。我知道有些马术骑手是有私人司机接送的,但法华先生只有一张地铁卡。

  法华先生在奥运搏杀已有50多年历史,他的热情与他的长寿同在。这个夏天的奥运太强调青年人主题了,以至于法华先生这样的奥运传奇从公众视野中淡出了,这令人有点悲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