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选手夺得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2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应强)伦敦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8日下午在格林尼治公园结束。瑞士选手史蒂夫·盖尔达以0罚分的完美表现夺得金牌,荷兰和爱尔兰选手分获银铜牌。

  荷兰选手赫尔科·施罗德的银牌来之不易。由于和爱尔兰选手奇安·奥康纳以1个罚分的成绩并列第二,因此,他们两人进入附加赛对决,最后赫尔科·施罗德以0罚分的成绩胜出摘得银牌,奇安·奥康纳碰掉一个杆得到4个罚分,获得铜牌。

  附加赛后,众多身着橙色队服的荷兰队员教练员涌进场中央,祝贺施罗德的胜利。他们将施罗德的坐骑“伦敦”团团围住,而“伦敦”则非常淡定地昂着头。赛后施罗德表示对自己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他说:“正是有了我的‘伦敦’梦幻般的发挥,才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伦敦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8月4日开赛,设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75名骑手和坐骑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按照规则,个人场地障碍赛先进行三轮资格赛(预赛),第一轮排名前60名的骑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排名前45名的选手进入第三轮,第三轮过后,三轮预赛总成绩排名前35名的选手进入决赛。结果,共有37名选手进入决赛(含两名并列35名的选手),英国的尼克·斯凯尔顿、荷兰的范德·弗勒滕和马克·霍斯格尔以0罚分的成绩排在前三名。但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8日进行的决赛分为A、B两轮。按比赛规则,全部进入决赛的选手先参加A轮的比赛,决出的前20名选手进入B轮继续比赛。A、B两轮的总成绩决定奖牌归属。

  决赛A轮比赛结束后,因为并列的关系,共有22名选手进入B轮。其中,英国选手尼克·斯凯尔顿和斯科特·布拉什、德国选手马库斯·埃宁、法国选手奥利维尔·吉永、瑞士选手史蒂夫·盖尔达、爱尔兰选手奇安·奥康纳等6名选手以0罚分的成绩并列第一名,另有4名选手的罚分是1分,12名选手的罚分是4分,成绩都很好。而且,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前三名的选手都没有进入B轮的决赛,可见竞争之激烈。

  B轮比赛结束后,瑞士选手史蒂夫·盖尔达是B轮唯一一个获得0罚分的选手,加上他的A轮成绩也是0罚分,最后以总罚分0分的成绩登上了冠军宝座。

  今年30岁的史蒂夫·盖尔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场地障碍赛个人第9名,现在荣登冠军宝座后非常兴奋。颁奖仪式后,他身穿红色礼服,骑着坐骑“尼诺”绕场一周,挥手向观众致意,并不断把手指向坐骑,仿佛在告诉人们,正是有了“尼诺”的完美表现,才有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