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剑女皇当选伦敦奥运意大利旗手 5战奥运谱传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4日12:55  新浪体育微博
北京奥运会上,韦扎利实现三连冠(资料图)北京奥运会上,韦扎利实现三连冠(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近日意大利奥委会宣布,花剑女皇、五枚奥运金牌得主瓦伦蒂娜-韦扎利将担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意大利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韦扎利今年38岁,是国际剑坛的传奇人物。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到2008年的北京,韦扎利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收获五枚金牌。其中,她在悉尼、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都收获了女子花剑个人项目冠军,是唯一一位实现奥运个人项目三连冠的击剑选手。此外,韦扎利还夺得过13枚世锦赛金牌和10枚欧锦赛金牌,被认为是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今年的伦敦奥运,第五次出征的韦扎利将向女子花剑四连冠迈进。意大利奥委会将开幕式旗手的至高荣誉授予了这位不老传奇。据悉,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将亲自出席授旗仪式,将国旗亲手到给韦扎利。

  荣膺旗手这个消息让韦扎利十分激动,身经百战的她幽默地说:“我的心跳加速,能举起三色旗就像赢得奥运金牌。我只是希望到时不要摔倒。”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游泳女王佩莱格里尼也是意大利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但是美人鱼却早早自动放弃“竞争”,因为开幕式前后旗手需要举着旗子站八个小时,而根据伦敦奥运会的赛程,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将在开幕式两天后开战,佩莱格里尼不想浪费体能。(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韦扎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