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欧锦赛俄罗斯狂揽七金 韦扎利女花团体摘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5日17: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5日-20日,2012年欧洲击剑锦标赛在意大利小镇莱尼亚诺进行。俄罗斯队成为最大赢家,他们收获了7金1银3铜,东道主意大利队得到2金2铜。

  男子方面,花剑冠军归属于俄罗斯选手车尔米斯诺夫,他在决赛中以15-7战胜了德国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克雷布林克。英国选手克鲁斯和波兰的马耶沃斯基并列第三。在男花团体项目上,老牌劲旅意大利队展现了良好的状态,他们在决赛中45-34力挫法国,卫冕成功,德国队(微博)获得季军。

  男子重剑,俄罗斯的苏克夫连克强敌来到决赛,面对2010年世锦赛冠军、爱沙尼亚老将尼沃斯约洛夫,苏克夫毫不手软,以15-12获胜,摘得金牌。尼沃斯约洛夫获得第二,瑞士和德国选手并列第三名。在团体项目上,瑞士队以45-35战胜匈牙利获得冠军,乌克兰击败法国获得铜牌。

  男子佩剑冠军同样归属于俄罗斯队,名将亚金门科战胜法国的阿皮蒂,成功实现欧锦赛三连冠。28岁的亚金门科曾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上他也是男子佩剑金牌的最大热门。此外本次比赛,亚金门科还率领队友获得了男佩团体冠军,罗马尼亚和德国队(微博)分获第二、三名。

  女子比赛方面,五枚奥运金牌得主、意大利老将韦扎利在1/4决赛中6-15不敌队友艾利戈,止步八强。冠亚军被俄罗斯选手包揽,德日格拉佐娃决赛以15-8战胜队友、深圳大运会冠军加芙金诺娃,获得金牌。艾利戈与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克罗贝尼科娃并列第三。女花团体决赛,韦扎利率领队友击败法国,实现四连冠,这是韦扎利运动生涯获得的第11枚欧锦赛金牌,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

  女子重剑,罗马尼亚选手展示了强劲的实力,在决赛中亚历山德鲁以15-6击败队友马罗尤夺冠。奥运冠军、德国美女海德曼在1/4决赛中一剑之差惜败队友,最终获得第五。在团体比赛,俄罗斯、罗马尼亚、爱沙尼亚位列前三。

  女子佩剑,乌克兰名将奥尔加-卡兰上演一剑封喉,决赛中15-14险胜希腊选手沃吉奥卡夺冠,波兰和法国选手并列第三。在团体比赛,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位列前三。

  (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