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整容击剑冠军剑指奥运金牌 曾因整容被禁赛2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3日14:40  新浪体育微博
南贤喜(资料图)南贤喜(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韩国击剑冠军南贤喜曾因为整容丑闻而被开除出国家队,幸亏实力出众的她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完成自我救赎。日前她在国内出席发布会时剑指伦敦奥运金牌。

  身高只有1米54的南贤喜被称为花生米剑客,曾多次在国际花剑比赛摘金戴银。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意大利传奇剑手韦扎利决战到最后4秒一剑惜败获得银牌而成名,被公认为亚洲击剑史上最优秀运动员之一。

  不过真正让南贤喜扬名世界的,还是因为她热衷于整容。2005年的时候,南贤喜曾经因为眼睫毛倒长,去医院做了手术。但这个时候南贤喜觉得既然要做手术,为什么不干脆整个容,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呢?于是她又做了脸部整容手术。

  但没想到做完手术后,南贤喜的脸部发生肿胀,都没法戴上击剑的面罩。韩国击剑协会非常恼火,做出了对南贤喜禁赛两年的决定,后来把禁赛期缩短到了6个月。

  戴罪立功的南贤喜在多哈亚运会夺取了女子花剑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南贤喜拿到了女子花剑银牌。在广州亚运会上,南贤喜在花剑决赛中轻取中国选手陈锦燕成功卫冕。

  虽然南贤喜不断摘金夺银,但她却始终热衷于整容,对于整容带来的好处,南贤喜说:“做了整容手术后,增强了自信感,竞技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整容可以让我的心态变得更加积极。 ”

  对于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将是南贤喜第3次出征奥运会,这次伦敦之旅,南贤喜豪言夺取金牌,弥补北京奥运会上的遗憾,而这也是她伦敦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