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击剑新星期待复制北京神奇 奥运处子秀不留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0:3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奥运专电20日,第一次在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地ExCel体育馆训练的美国击剑新星妮可·罗丝表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很兴奋,希望美国队能复制北京奥运会的神奇。

  “我们希望能再现四年前的辉煌。当时,她们拿到银牌要先战胜之前在世锦赛从未赢过的波兰队,而这一次我们第一个对手就是强大的韩国,也是一个此前从未赢过的对手,从这点来讲,颇为相似。”

  “我们是支年轻的队伍,但从不放弃。这是奥运会,一切皆有可,”妮可说。

  美国女花团体现世界排名第6,意大利、俄罗斯和韩国分列前三甲。

  对于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妮可表示准备得很好,不过现在正倒时差。“今天状态不好,不过我在努力克服,”妮可说,“我们的队伍总是到欧洲比赛,因此对付时差问题有一套。”

  “(第一次)太激动了,无以言表。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妮可说,“现在好多选手还没来,因此奥运村还不是很喧闹,当安静的时候来这里很好。”

  现年23岁的妮可是哥伦比亚大学高材生,连续三届世锦赛都有不俗表现,并曾在泛美击剑锦标赛团体赛中折桂。

  中国女花团体由于兵败2012年女子花剑世界杯而失去了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的最后机会,但陈锦燕凭借亚洲个人排名第一的成绩,还是获得了个人资格。不过,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陈锦燕想要冲牌难度颇大。和陈锦燕一样,世界排名第26的妮可·罗丝也是在她的奥运“处女”行中学习积累的意味更多。

  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将于7月28至8月5日在EXCEL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212名剑客角逐10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